提高少数民族传统体育水平 2019年北京陀螺邀请赛举行

2019-06-25 09:24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6月21日至23日,2019年北京陀螺邀请赛在昌平区百善学校举行。图为比赛精彩瞬间。千龙网发 主办方供图

千龙网北京6月24日讯(记者 黄业)2019年北京陀螺邀请赛6月21日至23日在昌平区百善学校举行。本次比赛作为北京市第十二届全民健身体育节系列活动之一,旨在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提高少数民族传统体育水平,推动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推进首都与各省市及自治区民族体育事业优势互补、共同发展,同时也是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的一次重要练兵。共有来自北京市、天津市、河南省、湖北省和广西壮族自治区的6支队伍参赛。比赛分为男子组和女子组,分别设置团体、个人共四个项目,各项目分别决出一、二、三等奖。

最终,广西队夺得男子团体和女子团体一等奖。男子个人一等奖归属湖北队队员张用,广西队队员甘春燕荣膺女子个人一等奖。北京一队获得男子团体和女子团体二等奖,北京二队获得男子团体和女子团体三等奖。北京一队队员彭湘和徐宽伞收获女子个人二等奖,刘大志收获男子个人三等奖,北京二队队员王明俊摘得女子个人三等奖。

陀螺是一项历史悠久而又讲究技法的项目,在1995年的第五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上,“打陀螺”被列为竞赛项目;2003年第七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前被更名为“陀螺”。本次比赛由北京市民族宗教委及天津市、河南省、湖北省、广西壮族自治区民宗委指导,北京市社会体育管理中心、北京市民族传统体协主办,北京市民族传统体协陀螺训练基地、昌平区沙河镇南一村陀螺训练基地、昌平区百善学校承办,昌平区委统战部、昌平区教委、昌平区体育局支持。

北京市民族宗教委民族一处处长韩书进、湖北省民宗委民族二处二级调研员郭用德、天津市民宗委民族二处四级调研员穆怀寅、北京市民族文化交流中心主任王薇、广西壮族自治区民宗委社会发展处主任科员张若心、黄淮学院团委副书记杨阳、北京市昌平区委统战部副部长贾洪东、昌平区体育局副局长常新华、昌平区教育工会主席王长军、昌平区校外教育学会会长聂玉峰、昌平区百善学校校长樊海龙等领导出席了6月22日开幕式。北京市民族文化交流中心副主任常建忠主持开幕式。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黄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