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中国花滑从业者致敬!冰上舞剧《踏冰逐梦》首演圆满落下帷幕

2019-07-10 15:07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3T0A2999

7月5日,中国首部原创冰上舞剧《踏冰逐梦》在北京工人体育馆首演。图为演出精彩瞬间。千龙网记者 姜雪峰 摄

千龙网北京7月10日讯 随着现场大屏幕打出“梦想从未冰封,激情永不褪色”的字样,中国首部原创冰上舞剧《踏冰逐梦》的两场演出,7月7日在北京工人体育馆,正式落下了帷幕。

对于热爱花样滑冰这项运动的所有人来说,《踏冰逐梦》是一场忆往昔峥嵘岁月的回望之旅,也是一条生生不息的寻梦之路;是对前人致以的最崇高敬意,是对2022年北京冬奥的献礼……随着幕布的落下,两场演出暂告一段落,而《踏冰逐梦》给予所有花滑从业者及爱好者的思考与感动,却刚刚开始。

图4

7月7日,中国首部原创冰上舞剧《踏冰逐梦》在北京工人体育馆演出。图为演出精彩瞬间。主办方供图

因温情  而潸然泪下

剧中的女主角叶遥,带着对花滑无尽的热爱,开始了自己的逐梦之旅。她顽强,她倔强,她从一片荆棘里寻找着自己的逐梦之路。我们每个人或许都有过远大的梦想,都对梦想怀有着无比虔诚的信念,我们看着叶遥,就像看着自己,想一想,当初的愿望都实现了吗?

而随着剧情的推进,我们又看到了张丹在06年都灵冬奥会中为我们带来的震撼一幕,忆往昔峥嵘岁月,我们总能感受到时光带给我们的震撼。那一刻,全场掌声经久不息,有多少人又为了这一刻而湿了眼眶?梦想的力量,坚持的勇气,执着的信念……能看懂的人,又怎能不泪流满面?

我想所有看了《踏冰逐梦》的小孩,都会记得叶遥这个人物,记住她为热爱所付出的一切,记住她那些坚毅与不服输的眼神,记住她历经沧海桑田从少年到白发……孩子,愿你也能为了自己所钟爱的事,付出一切!

WechatIMG3654

7月7日,中国首部原创冰上舞剧《踏冰逐梦》在北京工人体育馆演出。图为演出精彩瞬间。主办方供图

因时光  而虔诚致敬

中国花样滑冰从一片贫瘠到被世界认可,期间经历了数十载的时光,无数花样滑冰的从业者,为了这项事业抛头颅洒热血……时光它回不到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但一代又一代人的前仆后继,却也成就了永恒的经典。7月5日,中国花滑教父姚滨先生莅临现场观看了《踏冰逐梦》的演出,当看到那句“梦想从未冰封,激情永不褪色”时,姚老师也忍不住潸然泪下。

姚老师说,他已是老者,他看尽了一切伟大与失败,他只想感谢所有依然执着的花滑人,他希望《踏冰逐梦》可以走的更远,也希望中国花样滑冰事业,可以走的更远。

所有依然执着的花滑人们,让我们向前辈们,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吧!

3T0A2972

7月5日,中国首部原创冰上舞剧《踏冰逐梦》在北京工人体育馆首演。图为演出前在新闻发布会上,姚滨(左4)与主创人员举杯庆祝。千龙网记者 姜雪峰 摄

责任编辑: 袁帅(QN0015)  作者:姜雪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