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武汉军运会丨探马术赛场:马蹄入砂深度精确到毫米配备专门救护车

2019-07-15 21:32

打印 放大 缩小

7月15日,全球百家媒体武汉行走进武汉商学院,实地探访马术比赛场地,赛后将作为专类体育公园对外开放。图为工作人员整理马鞍等用具。千龙网记者 戚连民摄

千龙网7月15日讯(记者 戚连民)武汉军运会马术赛场位于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汉南区)后官湖南岸,武汉商学院北校区北侧,是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比赛场地。该场地于2017年11月13日动工,2018年11月完工,当年12月6日验收。武汉军运会马术赛场用地面积13.9万平方米,由主赛场、马厩服务区、观众活动区、后勤物流服务区以及园区道路五大功能区组成。

马术场内主要分布有7座单体建筑,场地设有马术场、人马互动场地、800环形赛马道、天然草坪、停车场等附属设施。在军运会期间,它将作为马术比赛、现代五项中马术及跑射联项比赛场地,赛后将作为专类体育公园对外开放。

武汉军运会马术赛场建设情况如何?7月15日,记者走近该公园实地探访,为您揭秘军运会最酷赛事——马术。

29匹比赛用马来自比利时 首家高校马医院呵护马的健康

2018年12月11日, 29匹军运会比赛用马从比利时飞抵武汉。据了解,这批马属欧洲温血马,脾性温和,马术表演时,能与骑手配合,做出很多高难度动作。它们的平均身高1.7米,马头高度超过2米,跃杆高度超过1.3米,平均年龄在7-13岁,处于马术比赛的最佳年龄段。

据介绍,这批比赛用马由专业马工、教练、国外骑师和兽医组成的20多人的团队精心呵护,根据温度变化给它们加减“衣服”,精心准备每天的四顿“营养餐”等。

为保障军运会马术等赛事的顺利进行,随时跟踪马的健康状况,武汉商学院还设置了马医院,这是全国高校首家针对马匹进行检查及治疗的专业医院。

记者在马医院探访看到,医院内备有X光、彩超、显微镜、血常规仪等仪器。除了常规血液检查外,马匹常见的脱水、腹泻、感冒及比赛中的外伤,都能得到及时有效的治疗。前不久,马医院还还给学校教学用马进行了胃镜检查。

此外,马匹还有专门的救护车,比普通救护车稍高一点,车内设有电机和钢索,可快速将赛中出现不适情况的马匹运离赛场,及时送至马医院救治。

武汉商学院体育学院•国际马术学院院长夏云建说,该校还设置了兴奋剂中心检查站,在军运会正式比赛中进行对参赛选手的血样兴奋剂检查,前段时间的测试赛已经进行了相关应用和测试。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