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舞新时代健康追梦人丨北京市第六届广场舞大赛总决赛地坛体育馆上演

2019-07-16 11:19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微信图片_2019071609571011

7月16日,2019北京市第六届广场舞大赛总决赛在地坛体育馆举行,北京各区分站赛选拔的高水平广场舞代表队和北京市直属机关工会、北京市妇联、市民族体协以及中舞联盟选派的共计64支队伍,1100余名运动员参加了本次总决赛。图为比赛现场。千龙网发 主办方供图

千龙网北京7月16日讯(记者 戚连民)“共舞新时代,健康追梦人”2019北京市第六届广场舞大赛总决赛7月16日在地坛体育馆举办。北京各区分站赛选拔的高水平广场舞代表队和北京市直属机关工会、北京市妇联、市民族体协以及中舞联盟选派的共计64支队伍,1100余名运动员参加了本次总决赛。

北京市社会体育管理中心主任曹金亮宣布比赛开幕。北京市社会体育管理中心副主任李笠在开幕式致辞中指出,大赛旨在推进我市广场舞运动健康发展,推动全社会支持参与全民健身,推进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深度融合,为推进健康中国建设、实现人民群众对幸福美好生活的追求方面作出新贡献。一曲百人齐跳的《点赞新时代》为大赛拉开了帷幕。

本届大赛由北京市第十二届体育节组委会主办,北京市社会体育管理中心和各区体育局承办。大赛举办了多场各区和人群系统分站赛,经过重重选拔,共有的64支队伍进入了总决赛。同时,我们还在各区举办了十场广场舞公益培训活动,共有3000余人参加了培训。北京市广场舞大赛已成为“有新意、接地气、聚人气”的群众体育品牌赛事。

本届赛事竞赛项目分为规定套路和自选套路两个部分,代表队可任选1—2项参赛。此次大赛的参赛队员,平均年龄52岁。虽已不再年轻,但个个神采飞扬,伴随着动感的旋律,他们以整齐的动作、饱满的精神、灵动的舞步,在为观众呈现丰富的精神文化大餐的同时,充分展示了风云激荡的改革开放四十年来广大群众在文明创建路上的风采和健康文明的精神风貌。本次大赛赛事影响力不断扩大,有越来越多的队伍参与到赛事中来;赛事水平不断提高,参赛队伍的水平不断的提升,使得赛事的可看性更强,赛事内容不断丰富,参赛的队伍有了更多展示自己的机会。

通过这次广场舞大赛必将进一步推广广场舞在北京的普及和提高。通过队伍间的相互交流,找出各队之间的差距,把大赛期间时尚、健康、优美的舞蹈传播到各个广场舞群体,从而推动广场舞进一步提高、发展。使大家不但把广场舞作为强身健体的一种手段,更能深入其中,领略通过广场舞给人们带来的韵味和意想不到的美感。通过参赛交流创作心得、相互学习,把北京市富有特色的广场舞推广出去,展示群众体育的丰硕成果。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