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和谐杯”北京市六城区残疾人乒乓球团体赛落幕 12支代表队参赛

2019-07-23 14:16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7月23日,“和谐杯”北京市六城区残疾人乒乓球团体赛在东城区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举行。图为比赛精彩瞬间。千龙网记者 戚连民摄

千龙网北京7月23日讯(记者 戚连民)为掀起残疾人健身运动的高潮,丰富六城区残疾人体育活动,不断加强区与区之间多元化体育交流,受北京市残疾人体育运动协会委托,7月23日,在东城区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东城区残联承接举办了“和谐杯”北京市六城区残疾人乒乓球团体赛活动。本着“全民健身,共同参与”的原则,本次比赛吸引了来自东城、朝阳、西城、海淀、丰台、石景山六个城区12支代表队百余名残疾人乒乓球爱好者参赛。

比赛采取循环赛形式。为了体现比赛的公平性和根据残疾类别的特点。整个比赛分为肢体站姿男单、轮椅坐姿男单、听力男单、肢体和听力混合男双、肢体和听力混合女单等进行。在比赛过程中,参赛选手全身心投入比赛,用精湛的球技和拼搏的精神,赢得了现场观众的喝彩,展现了攀钢人良好的精神风貌。“乒乒乓乓,乒乒乓乓……”,乒乓球在台上来回飞舞,大家的眼睛都紧紧地盯着台上的小球,脑袋随球来回摆动着,不时发出阵阵喝彩声和热烈的掌声。场上队员不断变换步式,采用接发球抢攻、下旋球、吊边角、提拉、大力扣杀、推挡等多种战术,甚至用假动作迷惑对手,或精准进攻,或巧妙防守,精彩场面层出不穷,现场观众大呼过瘾,整个比赛紧张、有趣、生动、活泼。

此次活动的举办不仅为残疾人乒乓球爱好者们提供了切磋球技、展示风采的舞台,也为六城区残疾人提供了一个放松身心、相互交流、增进友谊的机会。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决出了此次比赛的团体前三名。

责任编辑:戚连民(QE0001)  作者:戚连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