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体育> 正文

青岛(莱西)2019世界休闲体育大会正式开幕

2019-07-29 08:22 人民网

来源标题:青岛(莱西)2019世界休闲体育大会正式开幕

人民网青岛7月27日电 七月流金,红红火火。今日上午,青岛(莱西)2019世界休闲体育大会开幕式在青岛莱西市体育中心盛大开启。开幕式以“健康休闲 全民共享”为主题,旨在共话休闲体育,助力全民健身运动发展与健康中国建设。

人民日报社副总编辑兼海外版编辑部总编辑许正中,原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李富荣,世界休闲组织主席罗杰·科尔斯,国家体育总局宣传司司长涂晓东,全国人大文化立法专家、中国文化管理协会副主席徐国宝,人民网副总裁唐维红,人民日报体育部主任薛原,山东省体育局副局长乔云萍,人民网体育部主任、人民体育董事长朱凯,莱西市委书记庄增大,莱西市委副书记、市长姜水清,国家体育总局体育科学研究所中国体育经济研究中心主任鲍明晓,国家体育总局运动医学研究所运动健康医学研究中心主任厉彦虎,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体育节目部主任张朝夕,人民体育事业发展中心主任于承龙等领导嘉宾出席了开幕式。开幕式由中央电视台知名体育解说员韩乔生和山东电视台知名主播张美琪担任主持。

人民日报社副总编辑兼海外版编辑部总编辑许正中在开幕式上致辞

许正中在开幕式上致辞并指出,健康是人类的共同追求,休闲是生活的刚性需求;健康中国行动将为休闲体育产业的快速发展提供强大动力。而休闲体育产业的快速发展,将成为加快体育产业发展、推进产业结构调整、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有力抓手。许正中强调,人民网与青岛携手,共同举办2019世界休闲体育大会,是青岛积极践行“健康中国”战略、推动中国体育事业发展的又一积极担当和主动作为。他希望通过各方共同努力,将本次大会打造成中国体育产业、休闲产业交流研讨、共商合作的世界级平台。

世界休闲组织主席罗杰·科尔斯在开幕式上致辞

罗杰·科尔斯在致辞中祝愿所有运动员们好运,预祝他们在莱西和青岛度过愉快的时光,并取得成功。他表示,上届世界休闲体育大会同样在青岛莱西举行,办得非常成功。大家的共同目标是促进经济发展,提高生活质量,提高青岛市在国内和国际上的声誉。随着中国全民健身水平的提高,中国人民预期寿命的延长,以及中国体育设施的发展,世界休闲组织对中国取得的成就表示祝贺和赞赏。

国家体育总局宣传司司长涂晓东在开幕式上致辞

涂晓东在致辞时表示,值此新中国70年华诞之际,在青岛莱西举办第三届世界休闲体育大会,将为中国的体育事业留下一笔宝贵的财富。本次大会将促进休闲体育发展的品牌化,也将吸引更多的国内外朋友参与体育、享受体育带来的快乐。体育与媒体的融合发展是大势所趋,通过人民网等主流媒体的积极参与和广泛传播,世界休闲体育大会将向世界展示中国大众体育融入生活的美好画面,讲述中国百姓健身带来快乐的幸福故事。

山东省体育局副局长乔云萍在开幕式上致辞

乔云萍致辞时表示,青岛是著名的“田径之乡”、“足球之城”、“帆船之都”,竞技体育奋勇前行,群众体育丰富多彩,体育整体实力在全国和全省保持领先优势。相信在主办方、承办单位和协办单位的密切合作以及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下,本次大会必将成为一次精彩成功、令人难忘的盛会;必将有力地促进青岛、莱西休闲体育事业的发展,进一步加快建设中国休闲体育之城的步伐。

莱西市委书记庄增大在开幕式上致辞

庄增大致辞中代表莱西市委、市政府和75万莱西人民,向四海来宾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他表示,围绕办好本届世界休闲体育大会,莱西市与人民体育深度合作,坚持市场化运营、专业化运作,积极开展赛事IP运营,精心组织、用心服务,努力当好东道主。自5月份以来,成功举办徒步嘉年华、自行车赛、五人制足球赛等一批特色赛事活动,“乐在莱西”更加深入人心,城市活力全面迸发。

文艺演出《点亮青岛》

随后,一场特色鲜明、内容丰富的文艺汇演陆续展开,七个精心编排的节目群星璀璨,阵容豪华。文艺汇演以“扬帆起航”为设计理念,融合蓝天、沙滩、海鸥、帆船等元素打造,充分展现莱西的独特魅力,体现休闲体育与莱西文化、生态、经济、民生的紧密融合,承载了对莱西发展的美好愿景。

文艺演出《射箭之乡-莱西》

文艺汇演以一场由潮流的NPU激光灯及全彩激光灯配合的高科技灯光秀——《点亮青岛》开启,莱西首次引进高科技灯光表演,与莱西当地的高精尖产业相结合。两位青岛本土歌手沙洲、陈艺搏共同演唱青岛城市宣传曲《青岛》和青岛城市推广曲《我的青岛》,结合莱西木偶等莱西传统表演,展现青岛历史文化风韵;《射箭之乡——莱西》由韩乔生老师生动解说、配上古典舞演员婀娜多姿的舞蹈,从远古时代、春秋时代、现代三个时期来看莱西作为射箭之乡的起源、发展与传承;人气歌手徐圣恩现场演出《追梦吧青春》,以学生为班底的表演团队带来洋溢着青村气息的舞蹈,展示中国年青一代追逐梦想;《足球足球》是两位中国魔指精灵陈在和许子萱行云流水的钢琴弹奏和莱西华韵艺术学校、莱西市“高八度”电声乐队共同演奏,民乐与现代乐融合,展现青岛作为“足球城市”的传承与发展;《中国梦》由花腔女高音歌唱家吴碧霞演唱,歌曲充满正能量,展示中国人拥有梦想、不畏艰难、语言放弃的精神,结合场面宏大歌舞表演,将晚会推向高潮;这是莱西近年来不断深化“1+5+4”发展目标体系的体现,是莱西着力发展莱西生态禀赋的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与休闲体育相结合的艺术演绎。

文艺演出《追梦吧青春》

青岛(莱西)2019世界休闲体育大会由世界休闲组织、人民网、山东省体育局、青岛市人民政府主办,人民体育、青岛市体育局、莱西市人民政府承办,宁拓(上海)体育管理有限公司协办。

青岛(莱西)2019世界休闲体育大会分为休闲体育大会、休闲产品博览会、休闲高峰论坛和休闲文化艺术节四大部分。赛事活动自5月1日正式开赛一直持续到10月底,会期横跨6个月,陆续举办20余项赛事活动,最大限度的满足人民群众的参与感和获得感,促进莱西经济、文化、产业、旅游等产业协同发展。大会开幕式后,将进入8月份的“赛事月”,中国扁带公开赛、夺标中国·软式飞镖职业精英赛、全国无人机竞速赛、青岛(莱西)国际飞盘邀请赛等将悉数亮相。大会举办期间,还将举办一场高峰论坛和一场大型体育装备展会。

文艺演出《足球足球》

据悉,青岛(莱西)2019世界休闲体育大会秉承“绿色、共享、开放、节俭”的办会理念,突出政府主导、市场化运作,采取体育、旅游、文化相结合的方式,拉长办会周期,促进青岛尤其是莱西的体育与旅游、文化、科技产业融合发展。同时,本届休闲体育大会坚持竞技体育和休闲体育相结合、时尚运动和传统项目相结合、专业比赛和全民健身赛事各有兼顾,顺应休闲时代发展趋势,拉动休闲养老、休闲旅游、休闲文化等休闲业态的发展,力争通过世界休闲体育大会将莱西打造成为“国际休闲旅游目的地”和“中国休闲体育之城”。

全体领导嘉宾与演职人员共同“扬帆起航”

借此大会举办契机,人民网、人民体育通过嫁接高端资源、输出赛事运行标准、延长赛事周期和传播周期,提高传播声量,探索市场化经营等方面进行赋能,成功打造出“人民体育休闲体育大会”和“人民体育嘉年华”两个自主IP,将赛事与城市发展的顶层设计、地域特色契合,并通过专业化的运作团队,与市场接轨,达到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的双丰收。未来,人民体育打造的这两个IP将向全国进行推广和落地。

罗杰·科尔斯与小演员击掌庆祝

开幕式当天下午,青岛(莱西)2019世界休闲体育大会国际休闲体育论坛暨人民体育产业发展论坛将在莱西市华玺大酒店国际会议中心举行。论坛以“新城市 新业态 新热点——休闲体育打造时尚之都”为主题,汇聚政商学界的各位领导、专家,围绕青岛莱西成功举办世界休闲体育大会这一关键点,从文化、经济、城市发展、体育产业、媒体促进等层面进行主题演讲,为中国休闲体育的发展提供强大的理论支撑和智库支持。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