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体育> 正文

换帅又引援 国安志在冲冠

2019-08-01 08:38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换帅又引援 国安志在冲冠

本赛季联赛还剩最后10轮之际,北京中赫国安俱乐部昨天(7月31日)傍晚突然发布公告,宣布德国教练施密特“下课”,此前执教法甲劲旅里昂队的法国教头布鲁诺·热内西奥担任球队新任主帅。此外,国安俱乐部还宣布引进巴西中场费尔南多。近期,赛季之初连战连胜的国安队状态跌入谷底,一波三连败让球队失去联赛积分榜榜首,并无缘卫冕足协杯。对于一支陷入低谷的球队来说,换帅、引援等改变或许能扭转颓势,但具体效果如何,还需时间检验。

热内西奥能否带队继续冲冠?

热内西奥1966年9月1日出生于里昂,球员时代,他曾为里昂一线队征战了171场法甲比赛。1996年,热内西奥退役,并于次年在法国第四级别联赛开启执教生涯。在法国低级别联赛辗转数年后,热内西奥于2007年重返里昂俱乐部,先后担任球探、预备队助教和一线队助理教练等工作。2015年12月,热内西奥担任里昂一线队主教练,在此后的3个半赛季里,他带领球队征战各项赛事185场,是里昂俱乐部历史上执教场次第三多的主教练,总战绩为102胜36平47负。上赛季,热内西奥率队夺得法甲第三名,并在欧冠联赛中杀入十六强。

国安俱乐部在公告中介绍说,热内西奥的战术风格强调球队打法的整体性,进攻中在追求边、中结合的同时,也注重限制对手的反击,“我们欢迎热内西奥先生加盟北京中赫国安足球俱乐部,并希望他能够充分发挥其经验和执教水平,带领球队打好今后的比赛。”

从里昂队的比赛可以看出,热内西奥惯用4321阵型,其中在进攻时变阵433。用人方面,他青睐速度型球员。值得一提的是,热内西奥执教里昂队期间比较擅打硬仗,在去年的欧冠小组赛中,他带队在与英超冠军曼城队的两回合较量中1胜1平保持不败。

据了解,热内西奥此次与国安俱乐部签订的是一份到本赛季结束的短期合同。昨天下午,法国教头已经带队在工体内场进行了上任后的首训。本周五,国安队将在联赛第21轮比赛中主场迎战河北华夏幸福队,届时热内西奥有望上演执教首秀。

目前在积分榜上,国安队落后领头羊恒大队4分,但双方在8月11日还将在工体直接较量,因此如果热内西奥能及时带领球队走出低谷,仍然有望冲击本赛季联赛冠军。

费尔南多能否解放奥古斯托?

换帅的同时,国安队也迎来新援,此前效力于俄罗斯超级联赛莫斯科斯巴达队的巴西中场费尔南多加盟,他将顶替肋骨骨折的比埃拉,身披11号球衣代表国安队征战本赛季剩下的比赛。

27岁的费尔南多在场上司职后腰和中前卫,他的职业生涯起步于巴西劲旅格雷米奥队。2013年,费尔南多登陆欧洲,加盟乌克兰顿涅茨克矿工队。2015至2016赛季,费尔南多曾短暂效力于意甲桑普多利亚队。2016年7月,他加盟莫斯科斯巴达队,并为俄罗斯首都球队效力3年,其间出场98次,打入12球。此外,费尔南多曾代表巴西国家队出场8次,并随队赢得了2013年联合会杯冠军。

作为一名中场球员,费尔南多技术全面、活动范围大,可以出任中前卫和后腰。他兼具出色的拦截防守能力和进攻组织能力,拥有优秀的视野和传球能力。此外,费尔南多也拥有定位球得分能力和助攻能力。

比埃拉缺阵后,国安队最大的问题是进攻效率下降。从风格和技术特点看,费尔南多与比埃拉并不类似,而是与奥古斯托雷同,且此前的进球效率并非顶级。不过,如果他加盟后能彻底解放奥古斯托,也能间接帮助国安队。(记者 赵晓松)

责任编辑:魏超(QN0014)作者:赵晓松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