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体育> 正文

这个夏天中超很疯狂

2019-08-01 10:56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这个夏天中超很疯狂

昨(7月31)日,2019中超夏季转会窗口正式关闭,各家俱乐部在完成新一轮引援后,将在本赛季最后10轮比赛中,奋力冲击各自的目标!在这个夏天,中超累计转会的实际费用已经超过1亿欧元,对比去年多花了3000万欧元,并且大多数俱乐部都把钱用在了外援前锋的引进上。在各类旨在抑制职业俱乐部非理性消费的“投入限额帽”作用下,过多地投入不行,各家俱乐部也想少花钱,但他们更怕的,是减少投资带来的后果。

领头羊:三队争霸微调整下明争暗斗

在目前的积分榜上,广州恒大以微弱优势后来居上排名第一,领先第二、三名的上港和国安4分,而第四名的鲁能相差上港国安有14分之多,基本已无冲冠希望。今年的联赛冠军,必将在北上广的三支球队中产生。联赛上半程,3支强队也正好形成了一个循环,国安击败恒大,恒大击败上港,上港击败国安。

回想赛季初,北京国安状态大火,联赛开局10连胜,刷新了中国顶级联赛开局最长连胜纪录。不过,在输给上港和鲁能后,国安的领先优势越来越小,而比埃拉的受伤则成为压倒国安的最后一根稻草,国安在联赛中遭遇两连败,联赛领头羊的位置也被恒大夺去,而就在昨日,国安官方宣布租借巴西外援费尔南多顶替受伤的比埃拉,同时,在遭遇连败之后,施密特也黯然下课。

相比于国安的被迫换人,恒大和上港则是主动求变,恒大在深知只靠2名巴西外援无法达成赛季夺冠目标后,重新找回了昔日的锋霸埃尔克森,在他即将成为归化球员的背景下,这笔交易显得很有远见。而埃尔克森也是表现非凡,在回归恒大后,他已经在4场比赛中打进5球,延续了昔日“天体埃神”的辉煌。

上港在送走埃尔克森后,果断引入了“英超大杀器”阿瑙托维奇。而阿瑙托维奇也很快适应了中超的节奏,2场比赛各打入一球,目前,上港也是中超中唯一3条战线(亚冠、中超、足协杯)都还有争冠希望的球队。

保级组:拼命上岸,谁不买人谁尴尬

相比于上赛季半程结束,第12-16名球队之间相差9分,今年的保级大战则更为惨烈,15轮过后,第12-16名球队之间的差距仅有2分,谁都可能在赛季末降级,夏季转会窗口,是他们一定需要抓住的救命稻草!

申花是这中间最成功的俱乐部,在炒掉“花帅”弗洛雷斯后,俱乐部迎来了总经理周军的回归,把崔康熙从大连带到了上海,同时引进了他的爱徒金信煜,以及意大利国脚沙拉维。金信煜也用4场6球的成绩,展示了韩国第一高中锋的实力,此外,在内援方面彭欣力和王永珀的加盟,也让申花的实力直接上一个档次。

其余球队,人和请回了功勋主帅加西亚,天海买入前全北外援莱昂纳多,深圳引进了葡萄牙国脚索萨,华夏得到了小摩托,各支球队都做了一定的调整,为的就是能够成功保级。

中游区:各有活法,只为一切安好

相比于冲冠和保级的球队,为了各自比较明确的目标而努力外,积分排在中游区的球队表现则各有不同。江苏苏宁遗憾错失贝尔,不过他们引进了米兰达、桑蒂尼两位外援,何超和龙成也加入球队,最后10场比赛球队依然在为夺得亚冠资格而努力;大连一方的动静也不小,他们请来了“战术大师”贝尼特斯当主教练,同时贝帅的爱徒龙东也转会中超;相比之下,武汉卓尔、天津泰达、广州富力三支球队则没有任何动作。正所谓家家有本难念的经,这些球队赛季后想达成什么目标,只有他们自己知道。(实习生 刘晴 朱静文 记者 张昊)

责任编辑:魏超(QN0014)作者:刘晴 朱静文 张昊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