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体育> 正文

中国男篮再次进行人员调整

2019-08-07 08:33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中国男篮再次进行人员调整

本报讯(记者 王洋)昨天,距离2019国际篮联篮球世界杯开幕还有25天。中国男篮国家队通过官方渠道对外宣布:此前跟随球队集训、比赛的陈林坚、胡金秋和吴前3人暂时离队,之前因伤离队的任骏飞伤势恢复顺利,重新归队。本次裁员后,中国男篮阵中还剩14人。

这14人分别是郭艾伦、赵继伟、赵睿、方硕、孙铭徽、周鹏、翟晓川、可兰白克、阿不都沙拉木、任骏飞、沈梓捷、王哲林、周琦和易建联。如果算上月初赴美治伤的丁彦雨航,主教练李楠需要在未来的20天里再裁掉3人,最终确定出战世界杯的12人参赛名单。从现有球员位置分布来看,内线有易建联、周琦、王哲林、沈梓捷,锋线有周鹏、翟晓川、阿不都沙拉木、可兰白克、任骏飞、丁彦雨航,后卫有郭艾伦、赵继伟、赵睿、方硕、孙铭徽。

最稳定的当属内线。在本次裁掉中锋胡金秋后,沈梓捷成为1997年龄段中锋的惟一代表。他在此前的NBA夏季联赛、斯坦科维奇杯等热身赛上表现出色,且与多名内线队友都能产生良好的化学反应。相比移动和投篮能力出众的胡金秋,沈梓捷的打法更具侵略性,这也是中国队在强队如云的世界杯上所需要的内线球员类型。

次稳定的是后卫。郭艾伦的突破能力冠绝全队,是当仁不让的后场第一人选。赵继伟的组织能力,赵睿的对抗能力,方硕的大心脏,也都是李楠所看重的。后卫球员中年龄最小的孙铭徽,也并非没有留下的机会。他的速度和弹跳力,将在防守和反击时为球队做出贡献。

相对来说,锋线是竞争最为激烈的,这从李楠火线召回任骏飞的举动可见一斑。尤其在头号锋线丁彦雨航伤势较重,不确定能否赶上世界杯的情况下,李楠需要一名具备得分能力的锋线球员。从技术特点来看,周鹏、翟晓川和任骏飞3人都偏防守属性,惟一能弥补丁彦雨航伤退后空缺的,只有能里能外的阿不都沙拉木。而外线投手可兰白克在球队的热身赛上出场时间有限,被裁的可能性较大。一旦丁彦雨航无法如期恢复,中国队的锋线配置可能会更偏防守。

目前,距离世界杯开幕还有20余天,中国队还将出战昆山四国男篮邀请赛,此后还将与巴西男篮进行对抗赛,以此检验和磨合阵容。预计最终的12人名单将于系列热身赛结束后出炉。

责任编辑:张静(QC0008)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