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体育> 正文

助教探“军情” 里皮等消息

2019-08-07 08:52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因诺岑蒂领衔考察叙利亚队在西亚杯赛场表现

当国足先遣组抵达马尔代夫马累的时候,由意大利籍助教因诺岑蒂领衔的另一小组也启程前往伊拉克卡巴拉,考察国足40强赛头号对手叙利亚队在西亚足联杯赛上的表现。

另外,主教练里皮确认将于本月23日返回北京。考虑到恒大、上港国脚因参加亚冠赛事直到9月2日才能在广州与全队汇合,教练组决定在接下来的香河、广州两段集训征调不同的人员组合。那些跻身大名单的年轻球员则有望参加香河集训并接受里皮的考察。

客战叙利亚队很关键

里皮派助教刺探“军情”

西亚足联杯和东亚杯一样,是西亚足联组织的区域性国际赛事,也是西亚诸强40强赛前最重要的练兵。因此,共有包括东道主伊拉克队、叙利亚队、黎巴嫩队在内的多支传统西亚球队参赛。

然而,西亚联赛杯小组赛两轮战罢,叙利亚队难求一胜。北京时间昨天凌晨,叙利亚队在伊拉克卡巴拉凭借队长、前申花外援哈提布的进球,艰难逼平也门队。

众所周知,中国队曾在上届世预赛12强赛期间面对叙利亚队时累计丢掉了4个积分,无缘跻身俄罗斯世界杯决赛圈。据了解,客战叙利亚队的比赛是国足40强赛上半程节点,如果能够取胜,就意味着跻身12强赛胜利在望。因此,中国队助教因诺岑蒂应主帅里皮的要求,专程前往卡巴拉,并现场观看了叙利亚队与也门队的比赛。

叙利亚未露出主力阵容

考察组继续等8日比赛

从比赛图像资料来看,叙利亚队虽然在两场小组赛中未尝胜绩,但场面上并不算被动。资料显示,近期卡巴拉当地的气温持续居高不下。当地时间5日晚上7点半,也就是叙利亚队与也门队的比赛开球时,卡巴拉室外温度还接近40摄氏度。在这样的气候条件下比赛,的确对参赛各队构成了巨大考验。

值得注意的是,叙利亚队的主力前锋索玛、前亚洲足球先生赫里宾分别效力于沙特阿拉伯的两支劲旅阿尔阿赫利与阿尔希拉尔,二人恰好因为亚冠1/8决赛(西亚区)而缺席了西亚足联杯赛。这也导致叙利亚队在西亚足联杯小组赛前两轮中应该没有露出40强赛主力阵容。

因此,考察组还将继续留在卡巴拉考察8日叙利亚队与东道主伊拉克队的比赛。中国队的终极目标是挺进卡塔尔世界杯决赛圈,伊拉克队亦可能成为国足12强赛的对手,因此这样一次考察其实非常有价值。因诺岑蒂在伊拉克期间,也保持着与主教练里皮的及时沟通。

国足主场比赛初定天河

开球时间为晚上8点

随着卡塔尔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第2阶段(40强赛)分组抽签结果及赛程出台,各轮赛事的对阵及开球时间及具体比赛地安排也都陆续出台。据了解,考虑到国足40强赛对手所在会员协会国的气候及其它办赛条件,中国足协已初步确定将球队40强赛前两个比赛的主场安排在广州天河体育中心。

40强赛赛程显示,国足将于今年下半年参加40强赛前半程的比赛,其中3场为客场比赛,1场为主场比赛。国足40强赛首战是9月10日与马尔代夫队的客场比赛,比赛已经确定于当地时间9月10日下午4点(北京时间晚7点)在马尔代夫首都马累国家体育场进行。

根据备战计划,国足将于8月25日开始在香河基地集中,随后于8月30日与缅甸队进行一场内部教学赛。在休息几天后,全队将于9月2日移师广州,并于9月8日前往马累。

据悉,考虑到国足40强赛第3场比赛将赴客场迎战菲律宾队,因此从气候和出行便利性考虑,中国足协和国足教练组倾向于将球队10月10日首个40强赛主场比赛安排在广州进行。具体开球时间为当天晚上8点。

国足40强赛第3场,客战菲律宾队的比赛将安排在北京时间10月15日晚7点半开球。比赛地是位于内格罗斯岛巴科洛德市的巴纳德公园体育场,该市是菲律宾的第5大城市。

国足2020年首战是3月26日主场迎战马尔代夫队的比赛,这也是球队40强赛下半程首战。比赛地目前也确定安排在广州天河体育场,开球时间同样为当晚8点。文/本报记者 肖赧

责任编辑:张静(QC0008)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