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体育> 正文

神锋弗兰退役 不会远离足球

2019-08-08 09:16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神锋弗兰退役 不会远离足球

40岁的乌拉圭神锋迭戈·弗兰于北京时间7日正式宣布退役,结束了自己长达21年的职业足球之旅。对于未来,弗兰表示肯定不会远离足球,而最有可能担任的职务就是教练员。他甚至表示自己希望执教祖国的两家豪门球队佩纳罗尔竞技或民族队。

神锋弗兰

当选世界杯最佳射手

带领乌拉圭重返巅峰

当1979年出生的弗兰在一次访谈中宣布退役时,让人的思绪突然回到了2010年的那个夏天——当时,32岁的他和卡瓦尼、苏亚雷斯一起,带领着传统豪门乌拉圭重新跻身世界杯4强。

相比当时还尚显稚嫩的两位后起之秀,那时的弗兰是球队的“大腿”,在一届世界杯比赛过程中打进5球的成绩不仅让他成为了当年的最佳射手,还获得了世界杯的金球奖。

9年前的南非,对于乌拉圭人和弗兰自己来说,无疑都是巅峰。

足球生涯

出生于一个足球世家

身为前锋很善于思考

然而,熟悉他的人都知道,早在年少时期,弗兰就是乌拉圭响当当的人物,这一切都和他的身世有关。

弗兰出生于一个足球世家:祖父年轻时曾效力于阿根廷独立俱乐部队,父亲帕布洛·弗兰曾是乌拉圭国家队的主力右后卫并参加了1966年和1974年两次世界杯赛。

年少时的弗兰并非专攻足球,学生时代的他更喜欢的运动其实是网球。不过在16岁那年,弗兰因为家人的意见放弃了自己喜欢的网球而选择了足球。更有意思的是,此后身为球员的父亲将他带到了阿根廷,因为不愿意放弃学业,他甚至一边踢球,一边报考了布宜诺斯艾利斯的一家大学,并攻读政治学。

1998年10月,当时19岁的他第一次代表阿根廷独立俱乐部出场,后来因为比赛任务太过繁重,年轻的他最终选择了走职业球员这条路。

而事实证明,选择了踢球的弗兰同样做得非常出色,虽然身体条件并不算突出,但身为前锋的他非常善于思考和琢磨,这一点让他在日后的足球生涯中受益匪浅。

退役之前

曾服役于香港杰志队

港超联赛中表现出色

从独立队出道之后,他就来到了欧洲效力,之后为曼联、比利亚雷亚尔、马竞、国米等多家球队效力。随着年龄增长,他的足迹遍布巴西国际队、日本大阪樱花队、乌拉圭佩纳罗尔队以及印度的孟买城队,并最终在中国香港的杰志队退役。

值得一提的是,38岁的弗兰在港超联赛6场打进5球,帮助球队夺得2017/18赛季港超冠军。去年5月13日,是他最后一次以职业球员的身份出现在球场上,自那之后,他结束了和香港球队的合同,返回了祖国乌拉圭。

在经历了一年多的思想斗争之后,弗兰选择了退役。此后,每当人们提到他的名字时,回忆起的不仅仅是那飘逸的金发,还有他在世界杯上的高效表现。尤其是远射攻破荷兰队的那脚世界波,更是被球迷所铭记。即将开始新的人生、新的里程,祝40岁的弗兰未来好运。

文/本报记者  张昆龙

责任编辑:张静(QC0008)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