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体育> 正文

国家冰雪运动科研训练基地即将投入运营

2019-08-10 15:00 人民网

来源标题:国家冰雪运动科研训练基地即将投入运营

国家冰雪运动科研训练基地位于北京市丰台区中车二七厂内,是2022年北京冬奥会配套项目,在热浪滚滚的炎热夏季,施工现场仍然呈现一派火热景象,各个场馆的建设工作也在如火如荼的进行着。

去年9月30日,国家体育总局领导专门到二七厂督导国家冰雪运动科研训练基地项目建设工作,并提出两点要求:一是要继续坚持一刻不能停、一步不能错、一天也不能耽误的宗旨,确保项目按期完工;二是要坚持绿色环保,采用世界高端科技,将项目建设成为世界顶级的冰雪运动科训基地。

大道速滑馆作为国家冰雪运动科研训练基地首批开工项目之一,采用了绿色环保的二氧化碳制冰技术,预计在今年9月完成制冰工作,10月初投入运营,将承担国家队在“家门口”的冬奥冲金训练,并承办相关国际国内赛事。

该速滑馆投入运营后将成为亚洲首个二氧化碳速滑馆,先进的智能控制系统精密控制环保二氧化碳制冷剂在冰面下10公里长的合金钢管中昼夜不停地进行气液相变蒸发,确保一万平方米的整个真冰冰面具有良好的稳定性和冰面温度均匀性,温度误差不超过1℃,并有望参与到全球数十个大道速滑馆争夺“全球最快的冰面”高科技桂冠的激烈角逐中。

责任编辑:魏超(QN0014)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