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体育> 正文

热内西奥:迎战恒大已做好准备

2019-08-11 08:44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今晚北京中赫国安队主场对阵广州恒大队

今晚,北京中赫国安队将迎来中超主场对阵广州恒大队的焦点之战。赛前发布会上,法国主帅热内西奥表示,球队经过一周的训练已经在心态和体能上都做好了准备,虽然对手的实力很强,但是他相信主场作战的国安可以打出一场精彩的比赛。

新主帅

谈战术“这是我们的秘密”

对于和恒大的这场天王山之战,国安队新帅热内西奥在发布会上这么表态:“过去的这段时间,我们分别通过三天高强度训练来准备这场比赛的战术,同时还有两天低强度的训练来调整球员们的体能,队员们的整体状态和精神面貌都很不错。”

毫无疑问,目前落后对手4分的国安要想继续保留争冠的希望,就必须在这场比赛中保证不输球,那么在他看来,国安是否具备击败恒大的实力呢?

对此,热内西奥说:“这场比赛确实是对联赛冠军非常有影响的比赛,恒大非常有实力,但我对国安也非常有信心,我们也有非常优秀的球员,希望我们能够打出一场精彩的比赛。”

谈及会采用什么样的战术对付恒大,热内西奥卖了个关子:“我来到中国虽然时间非常短,但是尽最大努力看了很多比赛,我与国安球员相处非常好。至于用什么样的战术,这是我们的秘密。”对于之前受伤的李磊与张稀哲能否出场的问题,热内西奥透露说,他们在体能教练带领下正在恢复,都有好转,他们确实有可能出场,但还要看赛前医疗组的报告。

奥古斯托

“我们会帮助费尔南多”

上轮主场力克河北华夏幸福的比赛,是国安新援费尔南多加盟球队后踢的第一场比赛,虽然他足够努力,但是受到时差等客观因素的影响,那天的巴西人并不在自己的最佳状态。那么经过了一周的调整,现在的巴西人到底和球队的融入怎么样了呢?

作为老大哥的奥古斯托肯定最有发言权,国安队副在发布会上就表示,尽管目前费尔南多还不可能百分之百达到最佳状态,但是队内的所有人都会帮助他发挥到最佳。

奥古斯托在谈到周日的这场比赛这样说道:“毫无疑问,这是一场非常困难的比赛,这是联赛第一名与第二名的战争,我们每次与恒大交手都并不容易,我们进行了充足的准备,我们有足够的信心打好这场比赛。”

谈及新外援费尔南多与国安队的磨合问题,巴西人说:“上场比赛是他抵达中国的第三天进行的,在来到球队这么短时间的情况下,让一名球员迅速适应球队是一件非常困难的事情,但费尔南多已经最大努力地去适应球队,相信时间增多,他会很好融入球队。这场和恒大的比赛他可能也不会达到百分之百的状态,但我们所有球员会一起帮助他打出更好的表现。”

记者手记

拼,而且是不背包袱地拼

这场国安和恒大的比赛,一票难求。紧张和压力绝对是这场比赛的关键词之一,但是这场比赛对于双方来说都是一样的,90分钟的争夺中拼技术也拼心态。赛前发布会上恒大将士的表现其实给国安做了个榜样,用一个相对轻松平和的心态去准备这场“天王山之战”,没准会收到更好的效果。

那么,恒大主帅卡纳瓦罗和队员杨立瑜到底做了些什么呢?他们两人在发布会现场有说有笑,不但改变了先主帅后队员介绍准备情况的顺序,而且在杨立瑜回答完记者问题时,两人也会在台上会心地一笑,就是这个细节,凸显了现在恒大队的心态。当然你会说这是因为他们手握4分领先优势可以相对放松地准备比赛,这确实是很重要的一方面原因,但这同时也凸显了一支致力于争冠的球队应该具备的气质,那就是放平心态去面对每一场争夺,而这对于国安来说,同样也是非常重要的。

这场比赛对于新晋接手球队的法国主帅热内西奥来说才是真正意义上的大考,相信有了上轮联赛的3分在握,如今的法国人其实身上的压力稍微小了那么一点点,但由于对手已经豪取联赛12连胜,因此这场比赛占据士气上优势的似乎还是恒大。加之对手伤号的逐渐康复,似乎在技战术方面国安也并不占什么优势,那么球队到底应该以什么样的心态去面对这个对手呢?其实就是一个字“拼”,而且是不背包袱地拼。

赛季初期,国安曾经取得过一波十连胜并就此占据了联赛的榜首。如今,国安已经不再是那个领跑者,但那场和恒大的比赛其实给热内西奥和队员们做了一个很好的例证——放下心理包袱去全力拼对手比什么都重要。

两年前的7月,国安曾经在主场2比0零封对手,而一年前的4月,国安在主场相当被动的情况下最终和恒大2比2战平,这两场比赛的结果虽然不尽相同,但是从整个的过程来看,全队其实都在和对手“拼”,尤其是那场令人印象深刻的2比0。当时球队正值低谷,完全放下包袱的球队最终在那场比赛中打出了气势,给当时的卫冕冠军以痛击。如今两年的时间过去了,国安的情况远好过当时的自己,而对手同样是积分榜上的领头羊,那么为什么不能复制那样一场比赛呢?

赛前的训练,国安队员虽然没有像杨立瑜和卡纳瓦罗那样的放松和随意,但是整体的氛围同样还是很轻松的,李可还因为走神理解错了体能教练的战术安排而被所有队友嘲笑了一番。而在结束训练回到俱乐部宿舍洗澡的路上,张玉宁还在感叹,为什么自己在分组对抗上错过了那么多的机会。焦点战前有压力是常态,但怎么去调整那就看水平了,恒大给做出了榜样,国安如果能学到精髓,这场京穗大战,还会更精彩。

本组文/本报记者  张昆龙   

责任编辑:张静(QC0008)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