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体育> 正文

国安 上港重生争冠希望

2019-08-19 10:01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国安 上港重生争冠希望

超·悬念

2019赛季中超的争冠战打到最后阶段,广州恒大、北京国安与上海上港三强比的就是谁少犯错。前一阶段当国安队出现成绩与状态起伏后,在后面一直紧追的广州恒大队,凭借一波13场连胜一举实现了反超。但随着第22轮恒大主场1比1被重庆斯威意外逼平,不但中止了连胜的脚步,而且本轮双双获胜的国安队和上港队,再次让中超争冠悬念得以保留。

恒大连胜止步

上轮在北京带走3分,恒大一举追平了山东鲁能在2006年创造的13连胜的联赛纪录,并且把和国安的积分差距拉大到7分,这让恒大在争冠路上占据了绝对主动。第22轮中超,恒大回到主场,遇到近期状态不佳的重庆斯威,原本以为赢球不难,但没想到客场作战的重庆斯威爆发了不可思议的斗志。说起来,重庆斯威本赛季的战绩与表现确实让人眼前一亮,他们一度高居联赛前6位,成为今年中超最大的黑马。不过,随着“小摩托”的离队以及中锋卡尔德克的受伤,重庆斯威近期成绩出现了滑坡,在第22轮之前的7轮联赛中,他们只赢了1场。遇到这样的对手,恒大队主场求胜欲望很强,加上主力塔利斯卡的伤愈回归、状态回升,恒大赢球似乎没有多少悬念。赛前重庆斯威在发布的海报主题也只是“期待奇迹”。

没想到,奇迹真的发生了。重庆斯威靠着顽强的斗志,以1比1逼平了广州恒大。比赛最后时刻的一幕让人印象深刻,重庆斯威几位队员在禁区内前赴后继地封住埃尔克森和邓涵文连续射门,虽然有人为此抽筋了,但最终没有让恒大取得进球。从比赛数据看,90分钟内,重庆斯威比恒大队员们的跑动距离多了3公里左右,这几乎就是多跑出了半个人的距离,正是凭借着这种拼劲,重庆斯威最终客场逼平恒大也就不奇怪了。而正是这一平局,让赛前恒大还形势大优的争冠局面出现一些变数。

上港终于赢球

恒大队被意外逼平,而此前联赛遭遇了4连平的上海上港却取得了一场大胜。在主场,他们以5比1战胜了天津泰达。这场比赛上港队中两大主力胡尔克、杨世元继续伤停,只有阿瑙托维奇和奥斯卡两名外援先发出场。不是绝对的主力阵容,上半场又与泰达踢成1比1平,难道上港要收获第5场平局了?为求一胜,上港主帅佩雷拉终于变阵了。他用艾哈迈多夫换下林创益,用李圣龙换下张卫,上港队阵型从本赛季一直坚持的352阵型,变成了进攻性更强的433阵型。不过,对于这个阵型上港队球员并不陌生,因为上赛季他们就是用这样的一个阵型,夺得了中超联赛的冠军。今年由于武磊的转会离队,主教练佩雷拉才不得不做出了阵型上的改变,但是352阵型的实战效果并不好。

变阵的效果立竿见影。下半场开始仅仅3分钟,阿瑙托维奇的进球帮助球队再度取得领先。最终凭借下半场李圣龙、蔡慧康和艾哈的进球,上港队以5比1大胜。对于上港而言,这场酣畅淋漓的大胜足以让球队重新回到正确的轨道上,更为接下去即将出战更残酷的足协杯半决赛与亚冠淘汰积累了信心。在未来一个月内,当大部分中超球队进入休战期时,三线出击的上港队要踢4场关键战,每一场都是生死战,正如主帅佩雷拉所说,“这场大胜帮助球队及时找回了信心。”

争冠悬念重生

随着本轮恒大被逼平,国安与上港双双获胜,联赛前三名之间的分差缩小到6分,国安和上港重新看到了反超希望。目前在中超积分榜上,恒大以59分领跑,国安队54分紧随其后,上港以53分排在第3位。具体到赛程上,在接下来的7轮比赛中,恒大有4主3客的赛程优势。不过,下轮客战苏宁队对恒大来说是第一道坎儿。苏宁目前排名第5,与第4名鲁能的分差是3分,很有希望杀入前4。而且苏宁的主场历来不好打。此外,恒大还要在主场面对着上港,届时这场比赛或将成为影响中超争冠走势的关键战。

北京国安未来7轮的赛程是3主4客,2连客要面对保级球队深圳佳兆业、天津天海,回到主场还要迎战上港以及京津德比。从分数上说,恒大领先5分,意味着他们必须还要输2场球,国安才有逆袭的机会。因为即使最终恒大与国安平分,恒大在相互胜负关系上也能压过国安,因此御林军必须在积分上至少超过恒大1分,才能完成逆袭。

至于上海上港,目前最大的问题是三线作战。8月20日,他们将在足协杯半决赛首回合主场迎战山东鲁能,8月27日又将在亚冠四分之一决赛首回合,主场对阵日本浦和红钻,在国际比赛日之后的9月13日和17日,他们将连战济南和浦和两个客场。一个月内要踢多场关键比赛,这对于上港球员的体能与精力都是一个巨大的挑战。

然而不管怎样,恒大在本轮的这场平局,让今年的中超联赛冠军之争又有了悬念,虽然国安和上港反超恒大队的难度不小,但只要有希望,就足以让这两支球队战斗到底。

责任编辑:秦昊宸(QZ0007)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