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体育> 正文

国足香河集训 里皮考察新人

2019-08-27 08:37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国足香河集训 里皮考察新人

8月26日,中国男足国家队在河北香河国家足球训练基地的集训进入第二天,主教练里皮为球队安排了上、下午两次训练。为考察9名首次入选国足的新人,球队进行了分组对抗练习,里皮也得以近距离观察这些在联赛中表现突出的新国脚。

里皮在前一天的集训开始前向外界透露了自己的组队思路:“要冲击世界杯就需要打造一支强队,一支30人左右的强队,因此需要更多球员。原有的人员是不够的,要把更年轻的人员补充进来。”这也是他本次圈定这份35人大名单的原因之一,“队伍中的很多新人以前没有任何国际大赛经历,这次招他们进来就是为了准备8月30日与缅甸队的热身赛,看看他们的场上表现。其中有一些球员会在广州恒大队和上海上港队球员归队后就离开。”

据了解,邹德海、廖均健、韩轩、王秋明、李帅、姚均晟、杨帆、阿不都海米提、陶强龙等球员都是里皮的助教团队通过近两个月的考察,从中超赛场中选拔出的新人。这些新人几乎覆盖了前中后场的所有位置,看得出里皮仍在着手加快国足的新老交替。毕竟39岁的郑智此次仍在国足阵中,这也从侧面说明国足后继人才成长较慢。

26日,国足在上午的训练就安排了分组对抗,教练组得以近距离考察球员对于里皮战术思路的理解力和执行力。除张稀哲、王大雷因伤病缺席外,其余21名球员悉数登场。分组对抗的训练强度不低,很多球员都频繁奔跑,把积极的精神面貌展现给里皮。一旦这些新人无法打动里皮,他们将无法参加9月2日在广州开始的第二阶段集训。

分组对抗其中一方的阵容为:门将张鹭;后卫李帅、朱辰杰、廖均健、王刚;中场蒿俊闵、吴曦;前锋冯劲、杨旭、谢鹏飞。这10人中的大多数有可能出现在今天与河北华夏幸福预备队的教学赛中,甚至出现在30日与缅甸队的热身赛中。来自重庆力帆队的冯劲表示,希望能在训练和比赛中发挥出自己在俱乐部时的特点,赢得主教练的信任,“若能跟队去马尔代夫参加40强赛,那是最好不过了。”

此外,由于中国国奥队也在香河集训,因此里皮和希丁克这两位世界名帅有了交集。两队昨天的训练都安排在下午5时30分。国足训练开始之前,国奥队主教练希丁克主动走到国足训练场边,希望能够跟里皮叙叙旧。不过由于希丁克来得太早了,里皮当时还没有来到训练场,所以他只是跟里皮的助手马达洛尼以及国足领队刘殿秋等人进行了寒暄,并且询问了里皮的情况。

希丁克走后没多久,里皮来到了国足训练场,助手第一时间将希丁克的问候转达给里皮。闻听此事,里皮把训练内容布置完后,就和领队刘殿秋一起前往国奥队训练场,回访了希丁克。两人在训练场门口握手、拥抱,并互致问候。里皮还向希丁克提到自己征召了两名国奥队适龄球员陶强龙和朱辰杰,因此向对方表示感谢。

责任编辑:张思宇(QX0007)作者:王洋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