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体育> 正文

亚冠将上演“中日大战” 上港恒大各自胜算几何?

2019-08-27 10:0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客户端北京8月27日电 中超已经进入休赛期,但对于还有着亚冠任务在身的上海上港与广州恒大而言,暂时还不能像其他球队一样得以休整。好在目前赛程较为宽松,此前经历多线作战的上港与恒大可以在大战之前稍微缓歇,以饱满的状态迎接亚冠1/4决赛上的“中日之战”。大战在即,目前境遇不同的两支中超双雄究竟胜算几何?

“中日大战”恒大更有心得

在亚冠1/4决赛中,上海上港将在27日19:30主场迎战浦和红钻,广州恒大将在28日20:00迎战鹿岛鹿角。在过往战绩方面,两队基本与对手平分秋色,恒大与鹿岛2胜2负,上港对阵浦和1胜1平2负。

恒大对手鹿岛鹿角是上个赛季的亚冠冠军,目前位居日本J联赛第2名,实力不俗的他们可谓来势汹汹。上港对手浦和红钻在2年前曾夺得亚冠冠军,但目前在日本J联赛中仅列11位,联赛中争冠无望的他们,与上港一样将亚冠视作“最后的稻草”。

虽然与上港、恒大与各自对手的过往战绩基本势均力敌,但就近几个赛季的亚冠战绩而言,恒大在面对与日本球队的硬仗时似乎更有心得。在2015年的亚冠1/4决赛中,恒大战胜柏太阳神后一路夺得冠军。而上港此前在2018赛季亚冠淘汰赛第一轮中就总比分2:5负于鹿岛鹿角,2017年亚冠半决赛1:2不敌浦和红钻,接连两年倒在日本球队脚下。此番再战浦和红钻,似乎带有一丝“复仇”意味。

面对浦和,上港心态成关键

足协杯出局、联赛落后榜首恒大6分,对于上港来说,亚冠基本是他们本赛季最后的“救命稻草”,想要避免无冠的尴尬局面,就必须要在亚冠有所建树,打破在亚洲赛场尚未取得荣誉的空白。

7月中旬以来,上港的战绩可谓非常不理想,面对实力并不突出的斯威、卓尔、天海、富力,上港取得4连平,直接从争冠集团掉队,上周的足协杯半决赛中主场多一人作战的优势下0:2被鲁能淘汰出局。如果说足协杯出局是为亚冠保留实力,那么在亚冠与浦和红钻的双回合比赛则没有了出局借口。

巧合的是,上港低谷的开始,正是源于阿瑙托维奇加盟后对阵重庆时的首秀,7场比赛过去,这位英超锋霸迟迟不能与奥斯卡、胡尔克形成默契,无法融入到上港的体系当中,比赛中更多的是单打独斗,上港也受此影响在多场比赛中迟迟打不开局面,与鲁能的比赛中也因此产生急躁情绪,缺乏以往耐心的前场传导与梳理。

在赛前新闻发布会中,上港主帅佩雷拉特地提到要控制好情绪,表示与浦和红钻并不是单场决胜的比赛,在技战术纪律方面要做好。由于亚冠允许4名外援同时在场,所以这将是阿瑙托维奇加盟后首次四外援“合体”比赛。如果控制好情绪,多耐心寻求配合,仅在外援方面,上港就占据着绝大优势,面对近况并不佳的浦和红钻,坐镇主场的上港取胜优势并不小。

恒大战绩或预示亚冠走向

联赛领跑的恒大来到亚冠赛场,相较于上港心态会更加平和,但伤病将成为他们一大不利因素。除了早早就赛季报销的于汉超,小将严鼎皓在与国安的争冠大战中也遭遇重伤,加上伤情加重的李学鹏以及目前有伤在身的黄博文,恒大伤兵已达4人,但好在亚冠可以上4名外援,塔里斯卡的上场可以让保利尼奥的位置稍微后撤,以弥补黄博文受伤的空缺。

在与以往赛季的亚冠比赛中,1/4决赛往往成为恒大能否最终夺冠的“晴雨表”。在2013以及2015两个赛季中,恒大分别在1/4决赛中战胜西亚球队阿尔杜海勒和柏太阳神,最终夺得亚冠冠军。

本赛季恒大的一大特点是“硬仗不怂”,联赛中美面对上港、国安,亚冠中对阵大邱、鲁能,恒大都成为了赢家,此番对阵亚冠卫冕冠军鹿岛鹿角,无疑是他们本赛季前进道路上的又一难关。较为有利的是,对手阵中有三名球员刚刚留洋离队,这或许会在一定程度上削弱实力。不过鹿岛鹿角与广州恒大同样是拥有一定底蕴的球队,因此恒大还是要做好自身,争取在首回合中占得先机。

责任编辑:张思宇(QX0007)作者:卞立群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