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体育> 正文

特别定制球衣寓意美好 中国男篮期待新五角星

2019-08-27 15:31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中国男篮期待新五角星

在结束了2019年世界杯备战最后一场热身赛后,中国男篮8月26日返回北京。在男篮训练馆,中国篮协主席姚明在球队内部举行的出征仪式上,将一件很有纪念意义的“出征礼物”——私人定制款球衣发到队员手中。

这份出征礼物中最重要的是一件外套和一件队服。它们和普通版本的衣服不一样,最特别之处是在衣服上绣上了若干颗五角星,这是从2017年开始中国篮协为中国篮球之队打造的荣誉体系。每颗大星代表中国男篮队员一次奥运会或世锦赛(世界杯)参赛经历,每一颗小星代表着一次亚运会或亚锦赛(亚洲杯)参赛经历,因此每颗五角星代表的是每位球员在中国男篮这个团队中走过的征途。

今年这个荣誉体系进一步“升级”,相比之前五角星只印在了外套上,这次五角星还印在了球员们的正式参赛服之上,这寓意着在世界杯赛场上,除了团队责任和使命,中国男篮每位队员都将带着自己的荣誉登场参赛。

除外套和队服外,“出征礼物”中还包括荣誉纪念杯,上面印刻着队员的名字以及同样象征着大赛经历的五角星。还有印着每个队员名字的U盘,里面存放着男篮在今年夏天备战世界杯过程的影像,不仅有球队的影像资料,还有私人定制的影像,极具收藏价值。

姚明、李楠、匡鲁彬与队员们分享了本届世界杯备战中的切身感受,大家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激励了信心,在分享过程中,姚明的身份不只是“姚主席”,同时还是这些年轻球员们的前辈和大哥。他希望小伙子们在家门口举行的世界杯大赛上,充分展现出自己的能力和特点,为队服上再增加一颗闪亮的五角星。

责任编辑:张思宇(QX0007)作者:陈嘉堃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