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体育> 正文

林书豪正式加盟北京首钢 新赛季将穿7号球衣

2019-08-28 08:49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首钢男篮强援来“林”

8月27日傍晚,北京首钢队宣布签约林书豪。林书豪将在新赛季身披7号球衣。

大概十天前,北京青年报记者获悉,首钢和林书豪谈判很顺利,当时首钢就在等待林书豪的签约。如今,一切尘埃落定。他将作为后卫外援参加北京首钢队新赛季的比赛。林书豪将在球场内外对于北京首钢队、北京球市甚至是CBA有着巨大的提升作用。同时,这也会令林书豪个人价值进一步提高。

林书豪来CBA打球愿望强烈

林书豪在上赛季跟随猛龙队获得了NBA总冠军,但他在季后赛中的出战机会比较有限。今年夏天NBA自由球员市场异常活跃,但林书豪的新东家却迟迟没有确定。休赛期里,林书豪开启了中国行的商业活动,这个时候多支CBA球队与他进行接触。当时,因为林书豪的首选还是在等待NBA机会,所以一直都没有实质性的进展。

北青报记者了解到,北京首钢队很早就在积极地与林书豪接触,他们对林书豪表达了很强的意愿。但北京首钢队与林书豪商谈取得实质性进展是近期发生的事情。相关人士对北青报记者透露:“我们之前一直在接触,但在近期谈得很好。”这位相关人士表示,他认为林书豪能够与北京首钢队走得如此之近,最重要的原因是他对于来到CBA打球愿望强烈。

林书豪在此前接受采访时曾经明确表示,“我一直都在想,我从来没有真正给自己在中国球迷面前打球的机会,希望退休以前可以有这个机会最少在CBA打一年。”

在勇士与尤度曾经做过队友

林书豪此前曾经表示自己对于CBA了解并不算多,但会关注好朋友翟晓川、郭艾伦、丁彦雨航等球员的情况。而林书豪在来到北京首钢队后,会遇到曾经NBA的队友尤度。这将是一次非常有趣的会面。林书豪与尤度2010-2011赛季时在勇士队成为队友。当时林书豪是落选球员,尤度则是以当年选秀第六顺位进入NBA。

林书豪与尤度只在勇士队合作了一个赛季。之后林书豪去了尼克斯队,在那里成为著名的“林疯狂”;尤度则继续在勇士队效力不到一个赛季,他甚至在勇士队成为首发球员,但在赛季中途时被交易到雄鹿队,他的NBA生涯也就此走向另外一个方向。

“林疯狂”期待与首钢队双赢

当年在尼克斯队效力时,林书豪曾打出令人惊讶的表现,被称为“林疯狂”。当新赛季林书豪为北京首钢队出战,他可能要面对几个方面的挑战:第一是尽快与球队融入。第二是适应CBA节奏。第三是承担着不同于其他后卫外援的压力与责任。

这三方面挑战中,第一方面对于林书豪而言应该不是太难解决的事情。林书豪是一个团队型球员,他也很擅长打挡拆的战术,这些都是符合北京首钢队整体战术需要的。另外,林书豪的语言优势让他比其他后卫外援能更快地融入球队、理解教练的战术。第二方面则是外界可能有些担心,林书豪在NBA能打十多分钟的比赛,但到了CBA后他需要承担场均30分钟以上的场上时间,他的体能是否能够适应,这可能需要他更快地调整。第三方面是外界对于林书豪的期望值自然会比其他后卫外援要大,这可能会对他形成更多一些的压力。

签约完成后林书豪与球队见面,他说:“我希望证明自己,不只是带着明星的标签。很期待和大家一起在球场上为球队拼搏。”队友、教练也热烈欢迎林书豪的加盟。主教练雅尼斯说:“就像我们过去所做的,无论发生什么都要支持你的队友。在这个赛季我们会更加努力。”

自带训练师加入球队教练团队

另据北青报记者了解,此前已经与林书豪一起工作9年的训练师约什也将加入教练团队当中。他除了担任林书豪的训练师外,还将担任球队的球员发展教练。

约什是个对于球员技术训练很有经验的训练师,因此首钢队希望他能够同时兼任球队球员技术发展教练。约什可以帮助年轻球员更好地提升与细化技术,这有助于他们更快提升自己的能力。

责任编辑:张思宇(QX0007)作者:宋翔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