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体育> 正文

周鹏伤别篮球世界杯 易建联鼓励球队迎难而上

2019-08-29 10:4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8月28日电 2019篮球世界杯即将于31日鸣锣开赛,中国男篮28日传来坏消息,宣布队长周鹏左脚第五跖骨骨裂,无缘即将到来的世界杯。中国男篮精神领袖易建联当日随即在个人社交媒体鼓励全队迎难而上,不能退缩。

周鹏是中国男篮锋线主力之一,技术全面、灵活度高,内外线都能担任相应角色,对中国队而言有着关键作用。而且自从丁彦雨航离队疗伤且基本无缘回归后,周鹏在攻防两端的重要性显得愈发重要。

不过在此前的训练中,周鹏右脚踝扭伤。在本月23日和25日的两场对阵巴西的热身赛中,周鹏都未出场。中国男篮主帅李楠在热身赛后就表示周鹏的伤势逐步好转,正在渐渐恢复。

然而,中国男篮28日仍宣布周鹏训练中感到左脚不适,经检测为左脚第五跖骨骨裂,当即打上石膏,无缘即将到来的世界杯。“周鹏的缺席对中国男篮来说是很大的损失,但无论遇到什么困难,中国男篮都会积极面对,保持信心,以最好的状态迎接大赛的到来。”中国男篮在官方社交媒体表示。

临阵换将,无疑会给中国队的精气神带来一定影响。中国队精神领袖易建联此时毅然站出来,在个人社交媒体给队伍打气。“迎难而上!不能退缩。中国队加油!”易建联写到。

周鹏伤退后,中国队阵中刚好剩郭艾伦、赵继伟、赵睿、孙铭徽、方硕、易建联、任骏飞、翟晓川、阿布都沙拉木、可兰白克、王哲林、周琦等12人,但据了解,中国队召回了此前调整至国奥男篮的沈梓捷,因此最终的参赛名单仍有一定变数。

根据赛程,中国男篮将在31日晚间迎来本届世界杯首轮比拼,对手是科特迪瓦队。

责任编辑:张思宇(QX0007)作者:马元豪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