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体育> 正文

70比55胜科特迪瓦队 中国男篮迎世界杯开门红

2019-09-01 02:24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中国男篮迎世界杯开门红

8月31日晚,2019国际篮联篮球世界杯A组焦点战在中国队与科特迪瓦队之间展开。中国队经过四节艰苦拼搏,以70比55击败了本届世界杯上的第一个对手,迎来开门红,为小组出线杀入16强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同时,因为另一支亚洲劲旅伊朗队在C组首战中负于波多黎各队,基本与晋级淘汰赛无缘。这样中国队也迈出了通向东京奥运会的第一步。

五棵松篮球馆昨晚座无虚席,再现当年首钢男篮在CBA联赛中四年三冠时的盛况,不少来自NBA、CBA的名宿、各界名人也都来到了现场观战,为中国队的小伙子们加油助威。比赛开始后翟晓川补篮得手,率先为中国队拿下2分,也拉开了两队一场激烈大战的序幕。首节前半段,中国队曾经取得了11比7的领先,但在本节后半段,科特迪瓦队利用强悍的身体和精准的远投频频冲击中国队的篮筐,短时间内逆转了比分,到第二节前半段最多时领先中国队达6分之多。

换边儿再战,科特迪瓦队依然是频频利用远投得手,连续命中了两个3分球。不过,毕竟得内线者得天下,中国队内线身高优势明显,慢慢将场上分差拉开,单节净胜对手10分。决胜节,中国队稳扎稳打毫不急躁,将比分领先的优势保持到了终场。全场比赛中国队共有郭艾伦、翟晓川、易建联和周琦四人得分上双,均是首发球员。

按照本次世界杯的规则,名次最好的亚洲球队将会自动获得一张通往东京奥运会的入场券。在昨天下午的比赛中,另一支亚洲劲旅伊朗队在C组首战中负于波多黎各队,基本与晋级淘汰赛无缘。而从分组形势看来,分在B、E两组的韩国队和日本队也很难从各自小组中出线,这样中国队只要在小组赛中再胜一场,就基本能够取得晋级16强的资格。

相关新闻

波兰主帅:下一场对中国队是挑战

波兰队将在9月2日与中国男篮交锋,波兰队主教练泰勒也对此作出了自己的展望,他说:“中国队是我们很重视的对手,而且我们花了很多时间去看他们的比赛视频。他们这次是主场作战,这对我们来说形成了挑战,但我们有信心打好这场比赛。” 

责任编辑:杨承渊(QN0044)作者:刘艾林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