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体育> 正文

大牌后援团闪耀世界杯

2019-09-03 09:35 新京报

来源标题:大牌后援团闪耀世界杯

2019年篮球世界杯小组赛仍在如火如荼地进行,各支国家队的大牌球星先后亮相。球场边,他们同样有着各自的明星后援团。

在五棵松进行的中国男篮比赛,李易峰在场边为好友郭艾伦加油打气,诺维茨基、NBA球星乌布雷也分别关注着易建联、阿不都沙拉木的表现。小组赛首轮意大利队对阵菲律宾队,中国男足主帅里皮专程赶赴佛山,为同胞们助威,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也在现场观看了国家队的比赛。

易建联后援

诺维茨基

今夏,诺维茨基正式退役,作为本届世界杯全球大使,“诺天王”在赶赴深圳支持德国队前,首站率先来到五棵松,为老对手中国男篮和前队友易建联站台。

诺维茨基与中国男篮以及多位球员有着不解之缘。2008年奥运会小组赛末轮,中国队曾与德国队争夺出线名额,当时易建联迎着诺维茨基的封盖,命中关键中投,帮助中国男篮惊险挺进8强,对于五棵松体育馆,“德国战车”并不陌生。

在NBA赛场上,由于打同一位置,易建联曾以对手身份多次和诺维茨基对位,2011-2012赛季,加盟独行侠的易建联还和诺维茨基做过几个月的队友。

中国队首战中场休息期间,诺维茨基专程和前队友易建联寒暄交流,或许是“诺天王”的鼓励加成,易建联在下半场爆发狂砍17分,帮助中国队取得开门红。

阿不都沙拉木后援

乌布雷

中国队与科特迪瓦队比赛期间,诺维茨基、马布里身边坐着一位相对陌生的面孔,但他身上的中国男篮23号球衣引起了所有人的注意。

熟悉NBA的球迷肯定不会陌生,他就是太阳大将乌布雷。登陆NBA4个赛季,乌布雷先后效力奇才和太阳。上赛季,他场均贡献15.2分、4.7个篮板,成为布克、沃顿身边的得力助手。

据了解,乌布雷此次来到五棵松观看世界杯比赛,并身穿23号球衣坐在场边,主要是为中国男篮国手阿不都沙拉木加油打气。尽管这份缘分源于两人同为某运动品牌的代言人,但乌布雷的场下声援还是让阿不都沙拉木更有动力。

郭艾伦后援

李易峰

中国男篮在五棵松的比赛,场边不乏各路明星,有人为国家队加油,也有人为好友助威。李易峰现身场边,“首要任务”便是声援中国男篮核心后卫郭艾伦。

首战对阵科特迪瓦队,早在中国队热身时,李易峰便靠近场边,关注着郭艾伦的一举一动;比赛开始后,看到场上局面胶着,李易峰和普通球迷一样,为小伙子们捏了一把汗;从李易峰赛后晒出的视频看,当郭艾伦上演关键上篮后,李易峰兴奋地地为好友欢呼。

中国男篮取得开门红后,李易峰特地走到场边祝贺郭艾伦,并和后者拥抱致意,两人随后还在社交媒体上亲密互动。李易峰称赞郭艾伦是亚洲第一MVP,“赛前骗你说不来,但是怎么可能呢?”郭艾伦回复称:“可你的撒谎技术一般哦,你刚坐下貌似我就看到了。”

这两位明星为何关系这么好?两人因篮球结缘,并成为好朋友。2018年前后,李易峰经常参加CBA的相关活动,由于和郭艾伦的投篮手势非常相似,两人逐渐在社交媒体上互动。

后因为一同参与篮球节目录制,两人的友谊持续升温。去年世预赛期间,郭艾伦曾陷入低迷,李易峰在社交媒体上力挺好友,“能力越大责任越大,同样面对的质疑和怀疑就越多。”上赛季CBA揭幕战,李易峰专程观看郭艾伦的比赛。

菲律宾男篮后援

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

菲律宾是以篮球为国球的国家,国内有成熟的职业联赛和疯狂的篮球迷,全国篮球气氛浓厚,近些年国家队的成绩也保持在亚洲前列。

本届世界杯,菲律宾男篮虽然并非主场作战,但他们并不缺乏强力后援。

众所周知,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是一名球迷。除了经常参与菲律宾国内的篮球活动,近期访华期间,杜特尔特先是在水立方参加了篮球世界杯开幕式,小组赛首场比赛,他专程赶赴佛山,观看菲律宾与意大利的比赛。

意大利男篮后援

中国男足主帅里皮

菲律宾与意大利之战,现场还出现了另外一位明星——中国男足主帅里皮。在国足广州集训开始前,里皮专门赶赴佛山,观看意大利男篮的比赛。金牌教练亲自捧场,蓝衣军团也献出一场46分的大胜。

里皮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喜欢队员们的态度,每个人都为比赛做好了准备,这件蓝色球衣包含了别样的情感,他们都知道这件球衣的意义,这和俱乐部的比赛是完全无法相比的。在如此重要的赛事里,获得开门红很重要,这会给球队带来更多的信心。”

里皮曾在2006年率领意大利男足夺得世界杯冠军。意菲之战赛后,里皮专门“探班”了意大利男篮,这对全队上下无疑是很大的激励。意大利球星贝里内利表示,“有里皮这样的重要人物来看我们,绝对是一件让人兴奋的事,他跟我们讲了带队打世界杯的经历,还告诉我们团队合作的重要性。”

撰文/新京报记者徐邦印

 

责任编辑:张静(QC0008)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