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体育> 正文

中国男篮今晚迎来“生死战”

2019-09-04 08:44 北京日报

本报记者 王洋

今晚,中国男篮国家队将迎来2019国际篮联篮球世界杯A组末轮与委内瑞拉队的出线“生死战”,此前1胜1负的中国队必须击败对手才能确保出线。昨天,中国队照例到五棵松体育馆进行了恢复性训练,并加强了投篮和罚篮的练习。中国队主教练李楠在训练结束后表示,输给波兰队不会影响全队的信心,他会继续信任上一场比赛出现失误的周琦,而队员也有信心打好与委内瑞拉队的比赛。

李楠继续信任周琦

在向媒体开放的10分钟训练时间里,站在场边的李楠一直在跟中国篮协主席姚明交流。

在场内指挥队员训练的是中国队助理教练、北京首钢男篮主帅雅尼斯。他专门把上一场比赛五犯离场的郭艾伦叫到身边,通过翻译进行了一对一的点拨。在雅尼斯做了几个上肢动作后,郭艾伦点了点头,随后便开始进行远投练习。一起参与加练的还有方硕、孙铭徽等投手。王哲林、周琦等内线球员则在另一端的篮架前练习罚篮。

与波兰队一役,中国队的三分球命中率低至28%,罚球命中率也仅有63%。显然,队员们希望能提高投篮命中率,确保在与委内瑞拉队的比赛中不犯相同的错误。

训练结束后,李楠表示,“与波兰队的比赛已经过去了,现在我们要做的就是尽快‘翻篇’,认真准备最后一场小组赛,看看对手的资料,准备我们自己的进攻策略,针对之前出现的问题和对手的情况布置有效的战术。”

对于上一场最后阶段出现失误的周琦,李楠选择继续信任。“首先我觉得周琦肯去承担这个责任,这一点值得肯定和鼓励。我们全队都很信任他,因为他有身高的优势,而且传球也比较好,后面有机会我还会让他发球。”李楠强调,教练不会一直关注球员的失误,而是要通过比赛找到解决办法。

队长易建联也同意李楠的观点,他直言道:“不需要再去关注失误等细节,比赛虽然输了,但大家没有失去信心。”

尽管失利并非周琦一个人的责任,但很多球迷都对他的失误表达了不满。经过一夜的调整,周琦昨天选择勇敢面对。他说:“这的确是一个难熬的夜晚,最后几个回合的失误自己有很大责任,在加时赛中的状态也不是特别好。不管怎么说,球在我手里,我的责任肯定是最大的。希望我们下一场能有好的发挥,把比赛赢回来。”

周琦认为,自己出现失误的原因是多方面的,最重要的一点是此前球队很少经历这么难缠的对手和如此胶着的场面。在这种压力下,自己的心态和临场发挥会受到影响。周琦还透露,队友并没有因为他的失误而埋怨他,包括赵睿、赵继伟都在赛后跟他沟通过,球队仍会团结一心,打好后面的比赛。

对手占据心理优势

上一轮中国队输球,委内瑞拉队则击败了小组最弱的科特迪瓦队。目前,委内瑞拉队也是1胜1负,这让中委两队的交锋成为“生死战”。

展望本场比赛,委内瑞拉队主帅杜罗信心十足:“中国队是很强大的对手,我们曾在3年前的里约奥运会上和中国队交过手。我感觉队员现在的心情是很放松的,他们都希望在与中国队的比赛中提升自己的表现,并争取晋级16强。”

里约奥运会上,委内瑞拉队曾以72比68击败中国队。而该队参加本届世界杯的12名球员中有8人参加过那届奥运会,其中就包括主力控卫古里恩特。

古里恩特表示,委内瑞拉队在世界杯32强中实力并不是很强大,但是全队会在比赛中努力执行教练的战术,每一分钟都保持专注,争取在与中国队的比赛中发挥出最高水平。

责任编辑:张静(QC0008)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