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体育> 正文

国足马代备战 交通出行都靠船

2019-09-09 10:00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国足马代备战 交通出行都靠船

经过5小时40分钟飞行后,搭载着中国男足代表团一行的南方航空公司CZ8457航班于9月8日抵达马尔代夫马累。随国足同机抵达的还有重重的3吨行李。

尽管从北京时间早6点前起床到抵达位于世预赛40强赛首战赛地马累椰子岛驻地酒店,国足成员在路上累计耗时超过10小时,但由于与马尔代夫队的比赛当地时间10日晚上就将开打,因此全队必须在备战方面争分夺秒,于当地时间8日晚6点半赴比赛地进行首次训练。

国足一行所乘航班计划于北京时间8日上午9点离开广州,飞赴马累。由于全队需要集体办理出境手续,且所携行李较多,因此全队于清晨6点半离开广州天河希尔顿酒店驻地。而包括领队刘殿秋在内的球队管理成员则提前于5点半出发,为队员办理登机牌及行李托运手续。

因不可抗力的原因,国足所乘航班比既定时间晚了50多分钟起飞,而抵达马累机场时已经是当地时间中午12点34分,5小时40分钟的飞行令大家感到疲惫。

中国足协及国足备战工作组成员为配合球队此次出征做了精心准备。据了解,全队此行携带的行李总重量达到3吨。除了必要的比赛、训练装备外,医疗康复装备及药品也都配备充足。为缓解全队出行的疲惫,同时为球队备战节省时间,中国足协还特派几名业务骨干提前几天赶赴马累帮助球队落实在当地的训练、交通、吃、住安排。

根据安排,国足抵达马尔代夫后,并不会进驻马累岛,而是由机场附近码头乘船至椰子岛。而国足入驻的酒店也是这座小岛上唯一的酒店,便于球队在训练、比赛之余安心休整。

国足此赴马尔代夫当然不是为了游览观光,而是要全力以赴迈好卡塔尔世预赛征程第一步。由于从抵达马尔代夫到打完40强赛首战后离开,全队在当地逗留的时间不超过3天,因此球队在进驻酒店稍作休息后不久,就得乘船返回马累岛,参加于当地时间晚上6点半开始的马累首练。对国足而言,幸运之处在于椰子岛至马累岛的单程乘船时间仅需要8分钟。

此赴马尔代夫客场,国足首先需要适应当地的比赛条件。虽然当地的气候和广州有些相似,但比赛及训练场地的草皮为大叶草,和国脚们平时在俱乐部比赛及国家队备战期间惯用的草场特点不同。球队后勤保障团队也特意为球队准备了多种比赛、训练用鞋以应对各种实际需求。

由于马累首练前,全队刚刚经历了长途旅行,因此教练组并没有在8日晚的训练中安排过多高强度训练。在广州集训期间,主教练里皮已通过安排热身及内部分组对抗初步检验了主力战阵,因此对于国足取得40强赛开门红,全队上下信心十足。

责任编辑:纪敬(QC0003)作者:肖赧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