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体育> 正文

90后巅峰新贵 他们名不虚传

2019-09-19 03:26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90后巅峰新贵 他们名不虚传

即将来北京参加本届中网比赛的丹尼尔·梅德韦杰夫和大坂直美不仅仅是在网球技术方面为人称道,他们还有一个共同点——名字不一般。众所周知,梅德韦杰夫最初受到球迷关注是因为他和俄罗斯现任总理姓氏相同;而大坂直美的这个中文名字是中国记者们为其翻译的,她对此欣然接受。

梅德韦杰夫中网首秀

23岁的梅德韦杰夫是俄罗斯男子网坛新生力量的代表性球员,他最初被球迷关注是因为姓氏与俄罗斯现任总理相同。但是,当梅德韦杰夫屡屡取得职业生涯新突破,并不断闯入各类大赛决赛、连续击败大满贯球员的时候,他的球技变得比他的名字更加引人注目了。

梅德韦杰夫身材偏瘦,但身高达到1.98米,这让他的发球成为进攻中的一大利器。梅德韦杰夫2014年转入职业网坛,2018年才在悉尼获得了自己的第一座ATP巡回赛冠军。进入2019赛季以来,梅德韦杰夫不断提高自己的国际排名。7月份,梅德韦杰夫的世界排名首次进入前十。8月,他首次捧得大师赛桂冠,世界排名升至第五。美网之后,梅德韦杰夫的世界排名首次来到前四。

今年是梅德韦杰夫首次来到中网参赛,作为男单夺冠的热门球员之一,他将把自己精湛的球技奉献给中国球迷。

大坂直美人气胜当年

2017年,大坂直美首次来北京参加中网比赛的时候还完全不为人所知,可是在短短一年后,携美网夺冠之势,她在第二次来到国家网球中心时,已经成为了炙手可热的明星。

2019年4月22日,在WTA(女子网球协会)公布的世界女子网球选手排行榜上,大坂直美跃居世界第一。不过,在去年的中网半决赛中,大坂直美以0比2爆冷被塞瓦斯托娃淘汰,未能进入决赛。今年再度来到中网,不知会有怎样的发挥。

1997年10月16日,美日混血的大坂直美出生于日本大阪,因为日本方面给她在个人发展上提供了更大的支持,所以她在18岁后选择加入了日本国籍。原本大坂直美是以“大阪娜奥米”(Naomi Osaka)的名字报名参加各类赛事的,“直美”这个中文译名则是在去年中网赛场上才得到她本人认可的。去年中网,北京青年报记者就名字问题向她提问并作出解释后,大坂直美笑言喜欢这个带“美”字的中文名字。至此,延续多时的大坂直美中文名字之争终于尘埃落定。

责任编辑:杨承渊(QN0044)作者:刘艾林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