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体育> 正文

中国女排豪取世界杯四连胜

2019-09-19 06:24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中国女排豪取世界杯四连胜

昨天(9月18日)下午,在女排世界杯第四轮角逐中,整体实力强悍的中国女排以3比0完胜多米尼加队,豪取四连胜。北京时间今天18时20分,中国队将在第五轮的一场焦点战中迎战老对手、东道主日本队。

是役,整体实力强劲的中国队完全“以我为主”,首发阵容为二传手丁霞、主攻手朱婷和李盈莹、副攻手袁心玥和颜妮、接应龚翔宇和自由人王梦洁。虽然首发阵容中没有张常宁,但这套阵容的实力依然可观。中国队主帅郎平并未进行大面积人员轮换,主要还是因为多米尼加队很擅长打情绪球,她们身体条件出众,攻击力凶狠,一旦打疯难以抑制。

首局一上来,中国队高拦网压制住了多米尼加队网口,取得11比6领先。随后,多米尼加队强调了发球和进攻,一度迫近分差。但中国队稳住阵脚,袁心玥和颜妮的高点快攻更是游刃有余,中国队以25比19拿下首局。

第二局战至6平时,龚翔宇倒地救球时受伤,随后被换下场,张常宁登场出任接应位置,和朱婷、袁心玥组成了“朱袁张”的强力攻击组合。加之自由人王梦洁出色的防守,中国队简直无法阻挡,以25比21再下一城。

第三局,恢复之后的龚翔宇再次登场打接应位置,中国队又回到了自己最熟悉的轨道,完全掌控了比赛,以25比19取胜。

郎平赛后表示,全队遭遇困难时波动很小,说明全队正在逐渐变得成熟。她说:“我们虽然3比0取胜,但打得挺艰苦。多米尼加队这批老队员控制球的能力还是挺好的,要想赢她们1分也挺不容易。我们认真准备了本场比赛,而且打得很专注。当然,我们遇到困难时,波动比较小,说明全队逐渐变得成熟起来。”本场比赛,郎平使用了龚翔宇、张常宁和刘晏含3名接应球员,对此,郎平说:“我就是希望能有更多的球员出场,去不断适应她们的角色。”

队长朱婷说:“多米尼加队强攻很强,我们拦网遭到了冲击,但是好在我们的防守和反击做得不错。”李盈莹本场比赛首发登场,而且整场比赛表现不错。李盈莹说:“我发挥得还算正常,但是在后排防守和场上串联方面做得还不够。我一直向朱婷和张常宁学习,学习她们的技术和意识,我的目标是打一场进一步。”

北京时间今天18时20分,中国队将对阵东道主日本队。中日女排的对决向来激烈,而且几十年来留下了许多值得人们回味的经典对决。如今的日本队副攻线实力有限,优势在主攻和接应位置。古贺纱理那和石井优希是主力主攻,而黑后爱、长内美和子也都很有特色,现在帮助日本队夺得U20女排世青赛冠军、且获得最有价值球员称号的石川真佑也入选了国家队,使国家队的实力得到提高。日本队的特点是快速多变和防守顽强,客观说,如果中国队的拦网能跟上对手的快节奏,那么中国队将凭借强悍的攻击力占据上风。

中日女排对决同样也是郎平和中田久美两位女性主帅的对决。郎平昨天说:“中田久美执教日本队以后,日本队在控制球的技术方面有很大的进步。她非常聪明,也非常努力,能够和她同时在排坛上执教,我感到非常高兴。因为我们都是女性,女教练执教一线球队会有很多压力,工作也很辛苦,我非常支持她。我看到了她的努力,也看到了日本队的进步。相信明天我们和日本队的比赛会很激烈。”

责任编辑:杨承渊(QN0044)作者:孔宁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