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体育> 正文
重庆市第六届运动会开幕式倒计时一周年启动
2019-09-20 13:21 千龙网

千龙网讯 逐梦六运,跃动山城。2019年9月20日,由重庆市人民政府主办,重庆市体育局、永川区人民政府承办的重庆市第六届运动会开幕式倒计时一周年启动仪式在永川体育中心体育场隆重举行。重庆市体育局局长丁洪,重庆市体育局副局长张欣,重庆市总工会副主席刘雷,重庆市教委体育卫生艺术教育处处长程翔宇,永川区委书记滕宏伟,永川区人民政府区长张果,永川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志飞,永川区政协主席刘祥全,永川区委副书记潘文峰,永川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赵德明,永川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晓英,永川区人民政府副区长任伯平,永川区政协副主席钟代华等领导和嘉宾出席了启动仪式。永川区5000多名运动员和市民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官宣:市六运会会徽正式亮相

是日上午九点,精彩的武术表演正式拉开活动序幕,随后,数百名来自卧龙中学的农民工子弟学校的学生带来了青春活力的健身操表演。永川区委副书记潘文峰同志主持启动仪式。启动仪式上揭晓了本次运动会会徽。本届运动会会徽整体是篆体“永” 字的变形,代表在永川区举办,也形似重庆的“庆”字,寓意“行千里,致广大”。会徽的红的部分是个数字“6”的变形,代表第六届市运会,整体会徽又形似“六”,寓意六六大顺。“6”字部分由凤凰图形组成,寓意永川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取得实效,产业结构调整实现了“凤凰涅槃”;logo头上一点如一束火焰,又似运动员飘逸的长发,代表运动员更快、更高、更强的运动姿态;整个会徽如一名向前的奔跑者和激情的舞蹈者,代表重庆永川发展饱满四溢的活力。

同时,启动仪式还公布了市六运会官方微信:重庆市第六届运动会。市民可通过官方网站、官方微信查询、关注市六运会相关信息。

见证:倒计时揭幕!六运会进入永川时间

启动仪式最后,重庆市体育局局长丁洪、永川区委书记滕宏伟共同为重庆市第六届运动会开幕式一周年倒计时牌揭幕,标志着六运会正式进入“永川时间”。

重庆市体育局副局长张欣同志在致辞中表示,希望永川以举办市六运会为契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面深化全民健身运动,大力推进群众体育、竞技体育、体育产业快速发展,为推动重庆“体育强市”建设注入新动能、汇聚新力量。希望永川区“当好东道主”,全方位做好市六运会各项筹备和办赛工作,全力以赴将重庆市第六届运动会办成一届高质量、高水平的体育盛会。同时永川将围绕“两点”定位、“两地”“两高”目标和发挥“三个作用”的要求,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大力实施体育“1+5+1”行动计划,以“更快、更高、更强”的奥运精神推动体育事业蓬勃发展。

永川人民以“永立潮头、海纳百川”作为城市精神。永川区人民政府区长张果同志在启动仪式上致辞表示,当前,市六运会各项工作已进入了最后的冲刺阶段,永川将按照市委、市政府和市体育局等部门的要求部署,进一步强化“当好东道主,办好六运会”的责任意识和行动担当,以“百米冲刺”的劲头、“勇争一流”的精神,“追求极致”的作风,努力将市六运会办成最精心、最精彩、最成功、最有特色的一届体育盛会。为市委、市政府争光,为重庆人民添彩!

奔跑:传递市运精神,展现重庆精神风貌

启动仪式后,一场“火炬跑”瞬间点燃现场气氛。永川区委书记滕宏伟同志将火炬传递给运动员代表,运动员代表手举火炬绕体育中心内场一周,随后带领着5000多名市民一起奔跑,以“火炬跑”的方式,传递市运精神,展现重庆人民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

重庆市运动会是全市规模最大、级别最高的综合性体育盛会,每四年举办一届。这不仅是全市体育工作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也是检验我市体育后备力量、推动全市体育事业发展的重要举措,实现“体育强市”建设的重要推手。作为一场全民参与的综合性运动会,组委会在此号召全体市民积极加入到六运会的队伍中来,尽情享受运动的乐趣,活力六运会,有你更精彩!

责任编辑:张静(QC0008)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