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体育> 正文

只落后恒大1分 国安重燃争冠希望

2019-09-23 14:22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只落后恒大1分 国安重燃争冠希望

9月22日晚,北京中赫国安队在本赛季中超联赛第25轮中客场3比0完胜天津天海队。由于积分榜“领头羊”广州恒大队主场爆冷负于武汉卓尔队,因此国安队在联赛还剩最后5轮的情况下只落后恒大队1分,重新看到了争冠的希望。  

与上轮对阵深圳佳兆业队的比赛相比,主帅热内西奥对国安队的阵容进行了不小的调整,侯永永、费尔南多和金泰延进入首发,巴坎布则在替补席上待命。天海队方面,本赛季从未在联赛中出场的孙启斌顶替因醉驾被刑拘的张鹭镇守球门。

开场后,面对排名积分榜倒数第二位的对手,国安队很快进入状态。第3分钟,侯永永的传球打在对方球员身上反弹回来,他顺势人球分过突入禁区,面对出击的孙启斌冷静挑射破门,国安队1比0领先。这也是侯永永收获的中超首球。尽管天海队此后发起猛攻,但国安队仍然稳住局面,并多次利用两个边路的犀利进攻创造破门良机。第27分钟,池忠国前场断球后直传禁区,快速插上的张玉宁接球后推射破门。上半场战罢,国安队两球领先。

易边再战,天海队放手一搏,对国安队形成围攻之势。不过,国安队后防队员状态神勇,邹德海高接低挡、金玟哉多次救险,力保球门不失。比赛最后时刻,奥古斯托左路内切后劲射破门,将比分锁定为3比0,国安队也在上千名远征球迷《国安永远争第一》的歌声中,从客场带走3分。

热内西奥赛后表示,队员们很好地执行了赛前的技战术部署,“上半场我们进攻很好,创造了很多进球良机,下半场虽然在对手的压上逼抢下有些被动,但后防线队员表现出色,最终帮助球队拿下了胜利。”

为球队打入首球的侯永永可谓国安队赢球的功臣,当他下半场被换下场时,也获得了远征球迷送上的掌声。热帅解释说,上轮比赛的出色表现,加上训练中的好状态,是这名入籍球员获得首发机会的原因,“我对他的表现很满意,下半场换下他,是因为他目前的体能状态还不足以支撑全场。”

侯永永的登场带来惊喜,但巴坎布的缺阵让人意外。对此热内西奥强调,这只是因为费尔南多近期的训练状态更好,“我在国安队最大的烦恼就是排兵布阵,因为得考虑外援政策,加上国内球员也都有很强的实力,这也是幸福的烦恼。”

本轮比赛后,中超又将因国足备战世预赛而进入休赛期。根据赛程,国安队接下来将于10月19日在第26轮主场迎战卫冕冠军上海上港队。接下来,国安队将放假一段时间,10月初重新集结,然后赴香河进行短期集训,期间将和一些球队进行热身赛。

责任编辑:纪敬(QC0003)作者:赵晓松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