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体育> 正文
总裁绿道IP:向产业链横向延伸 做大品牌附加值
2019-09-24 12:04

9月21-22日,又一届总裁绿道.长白山森马在长白山二道白河镇成功举行。去年这场赛事为当地引来了优客工场创始人毛大庆、开元集团董事长陈妙林、探路者董事长兼总裁王静等企业界的“跑马”大咖,今年该赛又吸引了万通集团创始人冯仑、京东集团副总裁李斌、恒大矿泉水集团总经理蓝建等百余位企业董事长、总裁和高管们的热情加入。

两年孕育 一举成名

这是一个高能量聚合平台。仅仅举办一届,这个赛事就获得了落地城市和企业家群体的认可,在本次赛事配套的商务论坛授旗环节,重庆万盛经济开发区争先恐后地接过授旗,成为总裁绿道赛事IP在全国的第二个落地举办城市。

图:重庆万盛经开区顺利接旗

两年孕育,一举成名。据总裁绿道创始人透露,总裁绿道这个IP从萌芽到孕育的过程历经2年之久,这个概念提出来之后得到了很多人的认可和支持,在众多企业家们的给力支持下去年成功在长白山落地了首届长白山森马系列活动,无论是当地政府还是企业家跑友都对该活动的认可度很高。

图:总裁绿道IP创始人李兆平

“通过赛事,我们能把诸多优秀企业家引到落地城市,这本身就能为当地政府的招商引资带来了新的是势能。”总裁绿道创始人透露,去年的企业家跑友中就不乏有旅游界大亨,他们在“跑马”之余还能为当地旅游经济发展提供高智见、高远见的思路甚至直接洽谈合作,因此深受地方政府欢迎。

这一说法得到了企业的认证。作为一名资深跑友,亚泰智能科技公司项目总监杨雪表示,

以往她参加的一些城市马拉松,多是关注那个城市的风景、建筑、文化和民俗,而总裁绿道不仅为企业跑友提供了风景绝美的康养圣地作为赛场,还能通过聚集参赛企业家的资源、智慧、能量,为所跑过的那片土地留下一些东西。“它留下的是企业家对长白山发展的献计献策,留下的是马拉松精神在这个边塞小镇的落地生根,留下的是跑者与大自然的共生、共创和共荣”。

延伸产业链  做大品牌附加值

始于跑又不止于跑。截止目前,总裁绿道IP已不仅局限于“跑马”赛事,正加足马力向跨界产业链延伸,未来拟将在国内选择四座城市打造总裁绿道运动康养驿站,深度做实“体育+旅游+康养”的融合发展大文章,在为落地城市打造有地方特色的旅游名片的同时助推区域经济发展。

图:总裁绿道IP联合创始人张晓楠

“有总裁绿道的地方就有无限可能。” 在总裁绿道IP另一位联合创始人张晓楠看来,总裁绿道IP之所以深受企业和地方政府认可,还得益于其丰富的文化内涵和品牌张力。这个IP的取名由总裁和绿道两个词组成,“总裁”顾名思义是企业中汇总而裁决其事之人,而“绿道”(green way)的概念起源于20世纪70年代,是一种与景观相交叉的人为开发的走廊。“green”表示绿色诸如森林河岸、野生动植物等;“way”即道路。

“所以总裁绿道IP选择落地城市的首要标准就是这个城市一定要有绿色生态基因;此外,总裁+绿道组合在一起就赋予了沟通和联接的新内涵,它可以是思想的碰撞,也可以是人与人之间的沟通,还可以是城市之间的联接。因此我们提出了‘天涯纵远 绿道相连’”。

张晓楠还透露,企业家是一群既肩负社会责任又具有极大社会影响力的人,召集他们通过跑步的方式去宣扬环保理念,可以带动更多的人树立起环保意识。

作为“总裁绿道”IP的第一创始人,《中国企业报》集团体育管理(北京)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兆平的站位更高,他认为,“总裁绿道”赛事IP与当前的“美丽中国”、“健康中国”战略以及《体育强国建设纲要》的要求一脉相承。

“总裁+绿道,一方面能展现我国绿水青山、生态环保的成就,另一方面又是低碳健身运动,通过企业总裁、高管等社会精英人群的影响力和感召力带动全民运动热潮,让全民健身蔚然成风”。

责任编辑:陈宏旭(QV0021)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