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体育> 正文

ATP中国赛季不好打,男网5人至今仅赢两场

2019-09-27 10:02 新京报

来源标题:ATP中国赛季不好打,男网5人至今仅赢两场

ATP珠海冠军赛今晚继续第2轮争夺,吴迪0比2不敌丘里奇。至此,中国单打球员本周在珠海、成都两站ATP巡回赛中悉数出局。两站比赛,5名中国球员获得外卡资格,总战绩为2胜5负。

下午稍早结束的一场比赛,张之臻1比2惜败意大利人塞皮。决胜盘,张之臻一度握有5个赛点,但均一一浪费掉。在张之臻出局后,珠海赛单打签表中仅剩吴迪一名中国球员,他的对手是4号种子丘里奇。2014年在成都的一站ITF希望赛中,吴迪在决赛曾以2比0横扫丘里奇。当时,17岁的丘里奇还只是一名青少年球员。

5年过去了,吴迪的世界排名一直在300位左右徘徊,而22岁的丘里奇已飙升到第14位,用吴迪的话来说“是一名重量级的年轻选手”。丘里奇目前已打进过6个巡回赛单打决赛,拿到两个冠军。上周结束的ATP圣彼得堡公开赛,丘里奇在决赛中不敌梅德韦杰夫,此后星夜兼程赶到珠海参赛。

赛前谈到本场比赛时,吴迪称两人5年前的那次交手没有参考意义,“他那时候还没有成年,没有现在这样稳定。他如今打的比赛,我现在的排名是够不到的。”吴迪对本场比赛的要求是把自己的优势打出来,并从比赛中学到一些东西。

比赛并无悬念,吴迪以两个3比6不敌丘里奇。整场比赛,吴迪没能拿到过一个破发点,反倒是送给丘里奇18次破发机会。

与WTA赛事相比,ATP中国赛季的开启时间晚了两周,本周的ATP250珠海冠军赛和成都公开赛算是揭幕战。家门口作战,中国球员集体收获外卡,吴迪、张择和张之臻出战珠海冠军赛,柏衍和李喆则前往成都参赛。在吴迪今晚出局后,两站赛事单打签表中已无中国球员。两站比赛,5名中国球员共取得2胜5负的战绩,两场胜场分别来自吴迪和张之臻。

下周,中国男网将转战北京,参加ATP500级别的中网公开赛。目前,张之臻和李喆将持外卡参加中网男单正赛。(记者 孙海光)

责任编辑:魏超(QN0014)作者:孙海光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