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体育> 正文

李磊未能伤愈 刘洋补入国足

2019-10-01 03:49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李磊未能伤愈 刘洋补入国足

中国足协官方渠道昨天(9月30日)确认,中国男足为备战卡塔尔世预赛亚洲区40强赛主场与关岛队、客场与菲律宾队的比赛,决定补充征调来自山东鲁能俱乐部的左后卫刘洋入队。

据了解,此次“补人”的主要原因是球队主力左后卫李磊近期仍未伤愈,能否在赛前复出还不得而知。不过,国足教练组并没有放弃李磊,而这位中赫国安左后卫也正在全力以赴加紧康复。

按照计划,国足将于10月5日在广州集中备战即将于10月开始的与关岛队、菲律宾队的两场世预赛40强赛比赛。共有25名球员进入本期国足集训名单。从具体情况看,主教练里皮基本沿用了球队40强赛首战马尔代夫队比赛的大部分球员。李磊作为那场比赛的主力左后卫打满全场,而球队当场比赛前3粒进球都与李磊有关。

不过,就在中超联赛第25轮中赫国安客战天海队赛前,李磊突然出现了伤势。原本已经进入当场比赛中赫国安首发阵容的他不得不被金泰延取代。

国足的25人名单是在中超联赛第25轮战罢后公布的,由此不难判断,李磊在国足主帅里皮心目中的重要位置。不过,这位兢兢业业的边路铁卫近期仍继续受拉伤困扰。据了解,教练组考虑到40强赛比赛的性质,还是决定将刘洋增补入队。毕竟在入选本期国足的25人中,只有李帅一名专职左后卫,而全队正宗左脚选手中,除李磊、李帅外,也只有中场姚均晟1人。

刘洋虽然是一名年轻选手,但对国足而言却不是新人。去年中超联赛结束后,刘洋就凭借良好的身体素质和在边路的突破能力被国足教练组征调入队。在几名左后卫相继受伤的情况下,刘洋更是以主力身份参加了今年年初的亚洲杯赛事,表现不俗。这样一段经历也加速了刘洋的成长。他在本赛季中超联赛代表鲁能出战期间也展现出不俗的潜质。能够作为“替补”重返国足,其实也属正常范畴。

李磊能否如约参加国足10月的集训、比赛,目前还不得而知。国足医务组一般而言也会对有伤的球员先进行一番身体检查。而据了解,教练组并没有放弃李磊。李磊不出意外也将在10月5日集训开始日当天前往广州报到。如果李磊能够在赛前及时康复,那么他和刘洋也能互为补充,同时促进球队边后卫位置的良性竞争。

责任编辑:杨承渊(QN0044)作者:肖赧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