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体育> 正文

姚明:CBA定能成国人最爱赛事

2019-10-24 09:00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姚明:CBA定能成国人最爱赛事

昨天(23日),CBA联盟在京召开2019至2020赛季CBA联赛新闻发布会。会上公布了CBA联赛在赛事运营、球迷体验、商务开发和品牌推广四大板块的全面升级举措,CBA2.0的第一个赛季正式拉开序幕。

2019至2020赛季是CBA联赛历史上的第25个赛季,同时也是CBA联盟推动CBA2.0升级计划后的首个赛季。不过,在上月结束的篮球世界杯上,中国男篮在家门口遭遇惨败,不仅小组未能出线,且基本失去了明年东京奥运会的参赛权。在这种背景下,新赛季的CBA又将拉开大幕。对此,中国篮协主席、CBA联盟董事长姚明表示:“新赛季CBA联赛在某种意义上承载的期望,是过去很多个赛季都无法比拟的。新赛季CBA联盟要做的事情很多,更要对每一个环节从长计议。所有人要把自己融入到一种随时超越自我、超越历史的状态中去。坚信CBA联赛在所有人的共同努力下,一定能够成为国人最喜爱的职业体育联赛。”

根据CBA联盟的计划,CBA2.0版将重点打造更精彩的赛事产品,提供更贴心的球迷体验和服务,塑造更年轻的品牌形象,打造全新的商业开发体系,逐步升级CBA联盟的整体运营水平,和诸多合作伙伴共同建设CBA联赛新纪元。

新赛季揭幕战将于11月1日开打,由卫冕冠军广东东莞银行主场对阵辽宁本钢。全明星周末将于2020年1月11日至12日在广州举办,季后赛将于3月15日开打,总决赛将于4月26日开战,预计比赛数量将达到500场左右。

CBA联盟对赛事进行了一些人性化的调整和完善,例如:CBA部分场次比赛将安排在晚7时或8时开球,方便球迷观赛;每节比赛增设官方暂停时间;试点专职裁判,并加强监评和培养体系;联赛荣誉体系逐步完善,新增最佳第六人奖项;在常规赛部分场次中将试点主队球衣采用主场色调,强化主场氛围和球迷归属感。

据介绍,未来CBA将在国潮(中国特色潮流)、青少年发展、公益和社群营销等方向提升品牌影响力。联盟将通过矢量打印运动地板和赛场软包等体现国潮元素;在年轻人喜闻乐见的短视频和网络社交平台上进行互动;构建CBA公益平台,关注青少年成长、关爱特殊群体和环境保护,通过一系列项目践行CBA联盟的社会责任;启动CBA篮球公园,通过全年不间断的篮球草根赛事和赞助商品牌活动,增强社群仪式感和粉丝忠诚度。

责任编辑:耿娟(QL0009)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