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体育> 正文

11月14日22时中叙之战在迪拜开球

2019-11-07 10:05 新京报

来源标题:中叙之战关键 国足提前出征

距离世预赛40强赛对阵叙利亚的比赛还有一周时间,国足就已踏上征程。6日傍晚,国足从广州出发前往中立场地迪拜,提前适应当地的气候和场地。此前在广州的集训中,教练组主要调整了球员的身体状态,并着力于新人的融入。目前在A组积分榜上,叙利亚3战全胜居小组头名,中国队2胜1平排在第2,本场比赛也将决定40强赛小组赛半程小组第一的归属。

备战

队伍有调整 5个新面孔

国足于11月3日在广州集结,在为期3天的集训中,教练组主要安排了恢复性训练,给足队员调整的时间。另一个训练重点是帮助新入队的国脚尽快融入球队。

相比上期的25人集训名单,本期国足名单有5处调整。上期入选的杨立瑜、谢鹏飞、姚均晟、李帅、高准翼落选,替代他们的是王子铭、刘彬彬、杨帆、买提江、李磊。

李磊上期集训就是主力人选,但因为有伤在身提前离队,本期入选实至名归。买提江则是凭借在联赛中的出众表现被里皮看中,他的到来能够提升国足的中场硬度。

杨立瑜、谢鹏飞、高准翼则是因为此前的表现不能令里皮满意而落选,而王子铭的积极跑动、刘彬彬的突破能力、杨帆的正面防守硬度正是取代前者的理由。从各自位置来看,里皮做出了一次“对位调整”。

不过在阵容和阵型上,里皮在训练中没有展示出太大变化。据报道,从集训第2天的训练分组情况看,在前3场首发的队员都拿到了象征主力的黄色背心,武磊的位置则暂时由张稀哲替代,这一点也与上一期集训一样。在阵型上,里皮很有可能继续沿用433。

适度的人员进补配合稳定的阵型打法,从前期选人和集训过程来看,里皮备战叙利亚的策略是稳中求变。

武磊目前还未归队。国足官方透露,他将于北京时间11月10日晚踢完与马德里竞技的西甲第13轮比赛后动身,与球队在阿联酋会合。如果未能进入这场比赛的大名单,武磊的行程还将提前。

变故

比赛场换址 主裁判换人

上轮40强赛客场被菲律宾逼平后,当时比赛场地的草坪质量被不少国脚吐槽。此番在迪拜面对叙利亚,场地相关问题恐怕也将给国足设置阻碍。据前方记者透露,比赛地马克图姆体育场的草坪质量并不是很好。

考虑到叙利亚国内的局势不稳,本场比赛被亚足联安排在中立场地迪拜进行。据此前中国足协的官方消息,比赛场地原本定在迪拜拉希德体育场,该场地承办了今年初的亚洲杯比赛。记者前晚从中国足协处了解到,本场比赛的场地变更为马克图姆体育场。该场地同样位于迪拜市区内,也承办了亚洲杯的比赛,两个球场离得不远。而开球时间没有改变,仍为11月14日当地时间18时也就是北京时间22时。

中国足协方面透露,本场比赛将开放7419个座位供观赛使用。叙利亚方面原本表示比赛门票只对叙利亚国民开放,经过中国足协争取,叙利亚方面表示为“客队”中国球迷开放总坐席的8%,也就是约600个座位。

这场中叙之战的变数还不止场地。此前亚足联宣布,本场比赛的主裁判由阿联酋的哈桑改为韩国人金大容,后者国际大赛执法经验令人担忧。截至目前,金大容只执法过亚冠资格赛和总共6场世预赛亚洲40强赛和亚洲杯预选赛。值得一提的是,他对中国联赛不算陌生,上赛季他曾受邀执法了恒大主场与国安中超焦点战。

对于这些变数,国足方面已经有所掌握。足协方面之所以提前一周安排国足抵达客场,就是为了让球员提早适应比赛场地、气候等条件,以避免出现远征菲律宾时的各种不适。

敌情

3场进7球 索马很危险

由于上轮客场意外地被菲律宾逼平,国足目前以2胜1平的战绩落后3战全胜的叙利亚,位居小组次席。因此这场中叙之战的结果将决定小组头名之争的走势。

叙利亚是本小组最强球队,实力超过国足,里皮心知肚明。在情报搜集方面,里皮丝毫不敢怠慢,他手下的球探因诺岑蒂赴现场观看了叙利亚的前3轮比赛,并在40强赛开始前远赴伊拉克考察了对手的热身赛。

此前,已经完成情报收集工作的因诺岑蒂到广州与国足教练组会合,期间完成了叙利亚队前3轮比赛的分析工作。他昨晚也与国足一起飞往迪拜,接下来里皮将结合收集的情报,在训练中做出针对性布置。

目前摆在明面上的情报是,对手头号球星、效力沙特联赛的前锋赫里宾以及荷甲赫拉克勒斯中场穆罕默德·奥斯曼很有可能因伤缺席本场比赛。但其阵中头号射手索马的状态正佳,需要提起国足的警惕。

在前3轮对阵菲律宾、马尔代夫、关岛的40强赛中,索马全部出场,总共打入7球,每场至少打入两球。要知道,叙利亚全队在3场比赛中才打进11球,索马包办了几乎三分之二的进球。算上代表阿尔阿赫利在沙特联赛中打进的6球,索马已在双线贡献了13粒进球。

根据德国转会市场的最新身价排名,价值800万欧元的索马仅次于武磊,是A小组中身价第二高的球员。届时,武磊和索马的对决也将成为本场比赛的看点之一。

根据安排,国足11月9日将在沙迦与当地俱乐部球队进行一场封闭教学赛,里皮针对叙利亚、针对索马个人的一些特殊布置或许会在这场比赛中有所体现。

责任编辑:纪敬(QC0003)作者:徐晓帆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