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体育> 正文

2019年中网的【高光时刻】 成就多位顶级球员入围年终总决赛

2019-12-02 20:12 北青网

2019年中国网球公开赛落下帷幕,场场比赛可谓是精彩纷呈,不断将本届中网推向一个又一个高潮。不少的球员在为球迷奉献最精彩对决的同时,还因在中网参赛获得的丰厚积分而得到了入围年终总决赛的资格!一站赛事让七人入围年终总决赛,可能唯有中网。

对于表现最佳的蒂姆和大坂直美来说,他们在本届中网收获的,可不只有最后的冠军奖杯,而且还有年终总决赛的参赛席位,真可谓是双喜临门!张帅和斯托瑟这对跨国组合、姐妹花詹咏然和詹皓晴也都因为在中网的胜利而入围了年终总决赛。

大坂直美首摘中网女单桂冠

大坂直美来到中网后,展现出了焕然一新的姿态,特别是后三场比赛的胜利,更是昭示出她在顶尖对话中依然具备强大的竞争力,最终她以十连胜的战绩,在中网收获了女单冠军。她是在八强战胜安德拉斯库之后,确定入围了WTA年终总决赛的,她也成为继巴蒂、卡-普利斯科娃、哈勒普和安德莱斯库之后的第五位入围的选手,这也是她连续第二年入围该项赛事。

蒂姆首次在亚洲赛事夺冠

男单方面,蒂姆先是击败了前世界第一穆雷,又战胜了两位现任前十卡恰诺夫和西西帕斯,第一次在亚洲赛事夺得冠军。他是在击败卡恰诺夫打入决赛后确定入围的,他也成为第五位入围年终总决赛的男子单打选手,同时这还是他连续第四年入围这项年终盛事。

科维托娃入围年终总决赛

除了大坂直美之外,两届大满贯得主科维托娃,也因为在本届中网打入女单八强的出色战绩,而顺利入围了年终总决赛,这也是她第七次拿到总决赛的门票。在今年澳网,科维托娃第三次打入了大满贯决赛,但是输给了大坂直美屈居亚军,此后她遭遇了一些伤病的问题,好在来到亚洲赛季之后,她终于又恢复了年初的威猛,特别是在中网打入八强的战绩,让她参加年终总决赛的梦想得以成真。

张帅/斯托瑟组合入围年终总决赛

另外还有两对女双组合,也因为在中网的胜利而入围了年终总决赛。其中就包括中国金花张帅和澳大利亚选手斯托瑟这对跨国组合,两人合作在今年澳网拿到了女双冠军,那也是张帅生涯第一个大满贯冠军,她成为继郑洁、晏紫、孙甜甜、李娜和彭帅之后,第六位拿到大满贯成年组冠军的中国金花,这一次她和斯托瑟搭档,打入了中网女双第二轮,最终她也能够首次入围WTA年终总决赛,张帅也成为继徐一[之后,今年第二位入围的中国金花。

中网:年末抢分冲刺的必争之地

能够入围年终总决赛,是对一位球员一个赛季整体表现的最大肯定。每年中网的比赛时间正逢赛季末,因此对于这些急需拿到总决赛席位的选手而言,中网就成为了兵家必争之地,大家必然为了总决赛席位而使出浑身解数,这也从另一个层面保证了中网的精彩程度,而这在今年的比赛中也得到了集中的体现。

责任编辑:王妍静(QZ0009)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