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体育> 正文

2019"丝路杯"中国—东盟乒乓球赛圆满落幕

2019-12-05 13:24 国际在线

经过了2天紧张激烈的比赛,2019"丝路杯"中国——东盟乒乓球赛于12月4日在靖西市绣球体育馆决出专业组所有名次,35万元奖金也花落各家。虽然最后一个比赛日适逢工作日,但仍有不少市民特地到场观赛,为各国选手加油助威,使绣球体育馆的气氛更为热闹。

2019"丝路杯"中国—东盟乒乓球赛圆满落幕

决赛日下午,随着最后一颗球的落地,在第一阶段累计积分第一的中国队依旧发挥超强实力,以3:1成功击败争先赛冠军中国广西金联胜队,夺得本次赛事专业组的桂冠,并独得12万奖金。至此,本次专业组比赛的第一名至第十二名全部产生,依次为:中国、中国广西金联胜队、泰国、马来西亚、新加坡、越南、印度尼西亚、菲律宾、缅甸、柬埔寨、老挝、文莱。

2019"丝路杯"中国—东盟乒乓球赛圆满落幕

"小球让靖西更美丽,靖西让小球更精彩"。靖西,是"丝路杯"乒乓球赛的永久承办地,"丝路杯"作为一项跨国体育交流的品牌活动,从2017年开始,迄今已经三届,一共吸引了114支队906人参与。在靖西市绣球体育馆,中国与东盟十国,通过小小的乒乓球,传递着彼此的友谊,促进了各国民间体育的交流,已然成为中国与东盟地区具有广泛影响力的"体育之旅、友谊之旅、合作之旅"。

2019"丝路杯"中国—东盟乒乓球赛圆满落幕

作为跨国体育赛事,"丝路杯"中国—东盟乒乓球赛能有今天的成绩,要得益于中国乒乓球协会、广西壮族自治区体育局、百色市人民政府、广西壮族自治区体育局球类管理中心、百色市体育局、靖西市人民政府和东盟十国的大力支持与厚爱。正如"一带一路"所倡议的:一端连着历史,一端指向未来;一端连着中国,一端通往世界,"丝路杯"一直以"锐意进取、开拓创新"为目标,充分发挥自身优势,致力把"丝路杯"打造成为体育、文化、旅游等多方面交流的高端平台以及中国—东盟"体育+"盛事的金字品牌。

2019"丝路杯"中国—东盟乒乓球赛圆满落幕

2019"丝路杯"中国—东盟乒乓球赛圆满落幕

以乒乓为由、靖西为轴。藉由持续举办高水平具有国际影响力的乒乓球赛事活动,未来靖西市将继续加快城市建设步伐,坚定靖西的可持续性发展规划,夯实"脱贫攻坚战"战果,为体育强区建设做最坚实的基石,为民众的生产和生活创造着发展机会,助燃全民健康、全民健身运动的群众热情。通过建立中国-东盟体育文化交流平台,建设经济融合、文化包容互信的利益共同体,深耕靖西与东盟各国之间互动共荣的土壤,提升桥头堡区位优势文化输入与输出的力度,为国家"一带一路"建设成功搭建出辐射东盟十国的国际舞台。

责任编辑:王妍静(QZ0009)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