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体育> 正文

时隔4年 两“老将”再夺冠

2019-12-09 01:27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时隔4年 两“老将”再夺冠

在短道速滑世界杯上海站昨日(12月8日)的比赛中,范可新和韩天宇分别在女子500米和男子1000米夺冠,这是两人阔别4年再次夺取世界杯冠军。中国队有喜也有忧,冬奥会冠军武大靖在男子500米第二次决赛再度摔倒,中国罕见无缘男子500米决赛。

90后“老将”上阵

今年短道速滑世界杯上海站,吸引包括中国短道速滑队在内的多队世界名将参赛。中国选手范可新在世界杯名古屋站轮休后,在上海登场亮相。男队则派出韩天宇、武大靖、安凯等选手参赛。

虽然外界将范可新和韩天宇称为老将,实际上范可新出生于1993年,韩天宇是1996年出生。两人年龄不大,但成名很早。不过对于世界杯单项比赛的金牌,两人都已多年没能染指。

有意思的是,范可新虽然早在2012年就在世界杯俄罗斯站夺取了个人首枚世界杯金牌,但在2015年后就与单项金牌无缘;韩天宇则是在2015年连拿两枚世界杯金牌后,也再没能站上世界杯单项最高领奖台。

为中国贡献两金

本次世界杯来到上海,范可新代表中国队在女子500米项目登场,火力全开。进入决赛,范可新配合曲春雨,从出发就与加拿大和荷兰对手展开白刃战,在尝试内道超越未果后,范可新在500米最后一圈尝试外道突破,结果加拿大选手冰刀踩到分道标摔倒,范可新在没有犯规的情况下实现超越。冲线刹那范可新高举双手,尽情释放。也许是太兴奋,她刚过终点线就摔倒在地。

最终,范可新以42秒714获得金牌。这也是本次比赛中国队的首枚金牌。颁奖典礼上,范可新开怀大笑,已经很久没有看到范可新这样的笑容了。“四年了吧,这是我四年来第一次世界杯比赛取得单项金牌。”范可新赛后说。

在男子1000米A组决赛中,韩天宇同样冲劲十足。起步阶段,韩天宇凭借巧妙的滑行拿到领滑位置,但对手给的压力相当大,韩天宇艰难保持第一的位置。到了决胜圈的时候,韩天宇依然确保了领先,最终韩天宇抵挡住俄罗斯的埃利斯特拉托夫、匈牙利的刘少昂、韩国的朴智元,以及荷兰选手布里乌斯马,完成夺冠。最终的成绩是1分28秒351秒。

作为老将,韩天宇在去年的职业生涯一度有些偏移轨道。韩天宇暂别速滑馆,完成了结婚、抱儿子两件人生大事。自从回归国家队以来,韩天宇经历艰苦的夏训,找回了状态。不过这次拿到金牌,韩天宇坦言很意外。“感觉上一次自己夺冠是很久以前了,”韩天宇赛后表示,“这次胜利应该是和战术上的成功有关,就是自己从一开始,一直在主动抢到站位,感觉自己的站位对最后的夺冠是很重要的。”

将胜利归功于体能训练

同样阔别四年再夺世界杯金牌的范可新,将胜利归功于之前国家队抓的体能训练,让她的体能储备上了台阶。“太激动了,这一个夏天,我们都在进行体能训练,我理解,从超越能力到技术能力都需要体能,也是我们一直都在做的。”

两位老将为中国贡献两金,但中国队有喜也有忧。首个比赛日,男子500米第一次决赛,武大靖比赛中摔倒,腰部受到撞击。昨天武大靖坚持带伤继续作战。结果在男子500米四分之一决赛,处于第三的武大靖在最后一个弯道时突然摔出赛道。赛后有消息称,武大靖的摔倒和此前的受伤有关。

最终韩国选手朴世英获得第一,武大靖没有成绩。由于第二组比赛中,孙龙同样是摔出赛道,这样中国选手无人晋级男子500米决赛。这在世界杯该项目历史上也是罕见的。从武大靖在本赛季世界杯的表现和对手的冲击看,中国队此前在男子500米的领先地位,正在受到各国选手的冲击。

责任编辑:杨承渊(QN0044)作者:褚鹏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