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体育> 正文

短道速滑世界杯中国两金收官

2019-12-09 04:48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短道速滑世界杯中国两金收官

昨天(12月8日),为期3天的2019至2020赛季国际滑联短道速滑世界杯中国站比赛在上海东方体育中心落幕,中国选手范可新获得女子500米金牌,韩天宇夺取男子1000米金牌,中国队最终以2金2银2铜的成绩结束本站比赛征程。

在女子500米决赛中,几名选手在冲刺过程中纷纷摔倒,中国选手范可新也受到影响,但她是在摔倒的情况下第一个冲过终点线,最终以42秒714夺金,这也是中国队本站收获的首枚金牌,荷兰选手科尔科霍夫以42秒902夺银,中国选手曲春雨以43秒015夺铜。

男子1000米决赛争夺激烈,韩天宇在比赛过程中一直寻找机会,随后他成功超越到第一的位置,然后利用合理的战术阻挡住对手超越的线路,最终第一个冲过终点线,以1分28秒351夺金,匈牙利选手刘少昂以1分28秒369夺银,韩国选手朴基元以1分28秒902夺铜。

在本站产生的11枚金牌中,中国队、韩国队、加拿大队、荷兰队和匈牙利队各自摘取2金,俄罗斯队获得1金。

值得一提的是,在昨天进行的男子500米1/4决赛中,带伤上阵的中国冬奥会冠军武大靖再度摔出赛道,无缘半决赛。

本站比赛中,500米项目独立设置两次比赛,昨天是第二个500米比赛日。前天武大靖在男子500米比赛中摔出赛道,无缘争夺金牌。国家队工作人员第一时间联系救护车将武大靖送往医院接受检查。据了解,武大靖是腰部受伤,伤势并不重,但无法确定能否继续参赛。

就在昨天上午,武大靖进行了身体恢复性训练,但是肌肉还是有些发紧,并不舒服。国家队本来已经做好了武大靖退出比赛的准备,而武大靖本人还是愿意在本土举行的比赛中出战男子500米1/4决赛。在现场观众的欢呼声中,带伤出战的武大靖在男子500米1/4决赛中登场,可惜的是,他在弯道滑行时不慎再度摔出赛道,遗憾地未能晋级半决赛。

责任编辑:杨承渊(QN0044)作者:孔宁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