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体育> 正文

吉喆球衣退役 51号球衣将永远陪伴首钢队战斗

2019-12-11 10:16 千龙网

视频来源:北京首钢篮球俱乐部官方微博

12月10日晚,2019-2020赛季CBA常规赛第15轮,北京首钢男篮在主场迎战广州男篮。在比赛中场休息时间,首钢篮球俱乐部为前不久去世的功勋球员吉喆举办了球衣退役仪式,吉喆的家人出席了仪式。未来,吉喆的51号球衣将永远飘扬在五棵松体育馆的上空。最终,北京首钢男篮以112比104战胜广州男篮。

4868575689147756502

这件51号球衣与首钢男篮的三面总冠军旗帜并排高高悬挂在五棵松体育馆上空,一同见证了吉喆在首钢男篮效力的12个赛季,为球队所做的贡献。

4868578870523145799

首钢体育CEO秦晓雯和吉喆的恩师闵鹿蕾还将一件特殊的51号球衣送给吉喆家人。仪式最后,MC带领全场再次高喊“51号吉喆”,而拉拉队姑娘再次呈现了吉喆进球音乐的舞蹈,这很有可能是这首歌最后一次在五棵松响起。

吉喆的妻子发言表示:“感谢俱乐部和领导对吉喆的肯定,感谢球迷对吉喆的厚爱,感谢各界人士对吉喆的关心和帮助,相信他的在天之灵一定会感受到大家的爱。我们一定将这份厚爱传递给吉喆的儿子,谢谢大家!”

从今往后的每个夜晚,吉喆的战袍都会在北京队主场的上空高高飘扬。无论何时,老队长都会持续关注着这支球队,注视着这座城市,就好像他从未离开。

北京首钢篮球俱乐部:51号精神永不落幕

12月10日晚,北京首钢篮球俱乐部发布微博:你的51号球衣,会永远留在北京首钢,飘荡在球场上空,陪伴我们!今晚我们不哭,你的阳光和微笑,拼搏和坚毅,永远陪着我们。谢谢吉喆,我们会带着你的勇敢和梦想全力以赴!51号精神永不落幕!

主教练雅尼斯:他的战斗精神一直鼓励我们

雅尼斯谈及这次球衣退役时表示:“这件事的意义不仅是对球队,而是整个篮球界和北京这座城市,都很重要。我觉得吉喆应得的应当更多,他最应得的是我们的怀念和记忆。他在我们心中,我们会永远记得他。不论球队遇到困难或处于顺境,他的战斗精神会一直鼓励我们前进。”

来源:新京报 北京首钢篮球俱乐部官方微博

责任编辑:陈健男(QE002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