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体育> 正文

中国大力士赢下 11个总成绩冠军

2019-12-13 14:39 北京晚报

昨天,2019年举重世界杯在天津进行了最后一个比赛日的争夺,中国选手延续了此前两个比赛日的强势,汪周雨、李雯雯分别包揽了女子87公斤级和女子87公斤以上级的抓举、挺举、总成绩冠军,杨哲则在男子109公斤级比赛中收获抓举和总成绩两项冠军。至此,中国队在本次比赛上共拿到了11个总成绩冠军。

在9月进行的举重世锦赛上,汪周雨在女子87公斤级比赛中包揽了抓举、挺举和总成绩3枚金牌,优势明显。此次在天津,汪周雨的夺冠之路也非常轻松,以281公斤的总成绩摘金。“00后”小将李雯雯在女子87公斤以上级的优势更加明显,在世锦赛上,她同样包揽了三枚金牌。此次在天津,李雯雯在这一级别上的主要对手俄罗斯名将卡什丽娜并未参赛,最终她以315公斤的总成绩夺冠。

在男子109公斤级比赛中,世锦赛夺得总成绩铜牌的杨哲状态出色,以抓举192公斤、挺举217公斤,总成绩409公斤获得该级别抓举和总成绩冠军及挺举亚军。在女子76公斤级比赛中,张旺丽不敌朝鲜名将林正心,在抓举、挺举和总成绩上均被对手压制,拿下三枚银牌。

最后一个比赛日战罢,中国举重队在本次举重世界杯上总计参加了13个级别的争夺,最终拿下11个级别的总成绩冠军,其中石智勇(男子73公斤级)、李大银(男子81公斤级)、张宛琼(女子55公斤级)、汪周雨(女子87公斤级)、李雯雯(女子87公斤以上级)均在各自的项目上包揽了抓举、挺举和总成绩三个冠军。

本次比赛,中国队只有女子59公斤级和女子76公斤级两个项目的总成绩金牌旁落。值得一提的是,中国选手在这两个项目上均是输给了朝鲜选手,说明在女子中小级别项目上,朝鲜队绝对是中国队的主要对手。

除了冠军之外,中国队还在本次比赛中2次打破世界纪录:石智勇在男子73公斤级比赛中刷新了挺举世界纪录;邓薇在女子64公斤级比赛中创造了新的抓举世界纪录。

责任编辑:陈健男(QE002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