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体育> 正文

东京奥运会男排亚洲区资格赛打响 中国队横扫对手获开门红

2020-01-08 05:45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东京奥运会男排亚洲区资格赛打响 中国队横扫对手获开门红

7日晚,在广东省江门市体育中心体育馆举行的2020年东京奥运会男排亚洲区资格赛A组首轮比赛中,名帅沈富麟率领的中国男排气势如虹地以3比0横扫哈萨克斯坦队,收获开门红。

由于哈萨克斯坦队飞机晚点,几经辗转才抵达江门,全队都没来得及适应场地,因此竞技状态一般。面对本次比赛的第一个对手,以逸待劳的中国队可谓志在必得。沈富麟排出的首发阵容为二传手詹国俊、主攻手戴卿尧和季道帅、副攻手张哲嘉和陈龙海、接应江川和自由人童嘉骅。哈萨克斯坦队开局取得3比1领先,季道帅的拦网和张哲嘉的快攻反击让中国队4比3反超。此后,陈龙海发球破攻,中国队14比10领先,逼迫对手叫暂停。此后,江川发球连续破攻,让中国队以18比12领先。随着江川进攻得分,一气呵成的中国队以25比19拿下首局。

第二局开始后,中国队持续施压,以8比4领先。中国队完全占据上风,攻防有序,网口实力出众,从而以16比8扩大领先优势。随着江川强力发球奏效,中国队更是以19比9大比分领先。最终,中国队以25比14脆胜。

第三局中国队以5比0领先开局。江川强势发球更是不可阻挡,中国队12比4扩大领先优势。虽然哈萨克斯坦队努力反击,但仍无法阻挡对胜利高度渴望的中国队。当中国队23比17领先时,二传手詹国俊因脚踝受伤退场,毛天一出任二传手。最终,中国队以25比18取胜,从而以大比分3比0结束战斗。

队长江川赛后说:“哈萨克斯坦队阵容有一些变化,我们在比赛中发球比较出色,不过还是有一些问题。”这是江川第一次打奥运会亚洲区资格赛,他说:“沈富麟指导赛前一直和我们沟通,给我们解压,让我们放下包袱,我们在比赛中贯彻得还可以,找到了比赛节奏,全队放得很开。”

沈富麟说:“中国男排是一支年轻的队伍,全队精神面貌不错。这终归是第一场比赛,队员或多或少都会有精神压力,尽管赛前沟通了,但还是有压力,不过随着比赛的进展,全队逐步好转。胜利是我比较满意的一个结果,队员也尽心尽职。后面我们依然要努力打好每一场比赛,全力以赴冲击对手。”沈富麟表示,中国队从组队到现在才两个多月,通过训练和比赛,这套阵容搭配比较好,从拦防体系和战术体系来看也比较合理。

沈富麟多年前曾经作为主教练带中国队打过奥运会资格赛,如今再度率队征战奥运会资格赛,他感慨万千,“奥运会是从事竞技体育的运动员为之奋斗的最高殿堂,奥运会资格赛压力很大,我们要抛开杂念,把个人利益放到后面,把国家利益放在第一位,尽自己最大努力把队伍带到最高的位置。”

责任编辑:王大治(QJ002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