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体育> 正文

北京延庆举办冬奥知识竞赛

2020-01-17 10:05 千龙网

微信图片_20200117095922

图为活动现场。千龙网发

千龙网北京1月17日讯 1月16日,“冰雪延庆 激情冬奥”延庆区冬奥知识竞赛在北京八达岭会展中心举行。覆盖来自延庆区乡镇街道的群众、区直机关单位职工和学校教师参与了本次冬奥知识竞赛。最终,生态环境局、市场监督管理局、百泉街道分获前三名。

本次冬奥知识竞赛旨在广泛宣传冬奥知识,推广奥林匹克教育,增加延庆老百姓对冬奥会的知识储备,培养对冬奥会的兴趣。本次知识竞赛于今年1月在全区全面启动,得到了延庆全区干部群众的支持。全区15个乡镇和3个街道、区直机关和教委广泛开展了冬奥知识竞赛的选拔工作,深入各个乡镇,进行冬奥知识竞赛的线下推广活动,比赛相关内容海报、广播覆盖全区18个乡镇街道,实际到场参与知识普及活动人员近2万人;在学校广场进行VR滑雪体验活动,推广本次竞赛,普及冰雪运动及冬奥知识,覆盖人数近5000人。

为了进一步扩大此次活动的影响力,让更多的人能参与其中,此次知识竞赛发布了线上投票答题活动,参与在线答题即可获得冬奥幸运大奖,并可以在答题结束后,为自己支持的队伍投票加油助力。据统计,此次答题活动上线14天,参与人数近55934人次。

延庆区作为北京2022年冬奥会的三大赛区之一,承担着服务保障冬奥会的重要使命。近年来,延庆区积极做好冬奥知识和冰雪运动普及,开展4场国际级、8场国家级、12场市级、8场区级共计32场冰雪赛事活动,带动12万人次群众参与冰雪运动;开展瑞士国家职业滑雪指导员、服务冬奥滑雪教练员、城乡劳动力社会体育指导员、职工上冰上雪等7场大培训,带动16000人约8万人次职工上冰上雪(占全区职工总数近40%),培养冰雪类教练员96人,裁判员68人,志愿者、社会体育指导员489人;遴选服务冬奥滑雪战队70人。2019年,创新形式在全区举办两期“小手拉大手”亲子滑冰培训,以小孩的滑冰兴趣带动大人参与冰雪运动,300组家庭6000人次掌握滑冰技能。通过全方位、全季节、多形式开展冰雪赛事活动,普及冰雪运动知识,到2022年预计带动职工18万人次、群众20万人次参与冰雪运动,扩大冰雪运动参与人口。

责任编辑:陈健男(QE002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