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体育> 正文

曾春蕾 不去憧憬 扎实训练

2020-01-22 15:40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曾春蕾 不去憧憬 扎实训练

30岁的曾春蕾以一枚宝贵的联赛铜牌结束了2019/2020赛季中国女排超级联赛,之后,她的目标就是力争能够参加2020年东京奥运会。曾春蕾在接受本报记者独家专访时表示,对于东京奥运会,她不想憧憬那么多还没有发生的事儿,目前只是想从每天的扎实训练中要成绩。

不可否认的是,曾春蕾已经步入职业生涯的后期。她很清楚老队员的作用就是稳定军心,在队伍出现波动的时候,能够通过有效办法帮助大家稳定住局面。本赛季联赛,曾春蕾在一传、串联和防守层面都承担起了更为重要的作用。“至于本赛季我有什么样的变化,从我自身来讲,一如既往的方面就是在场上要起到老队员的作用,这个目标是不变的。另外,对我自身而言,技术环节或者身体能力方面,每个赛季或者每一项赛事,不管是国家队赛事还是联赛,我都有自己的既定目标。”曾春蕾说,“像联赛这种周期较长的赛事,我觉得就是保持体能的同时要增强自己的实力。比如打5局球的时候,我要在体能消耗的情况下还能稳定地发挥出技术水平,这是我这个赛季想强化自己的一方面。当然,我目前在球队的战术体系中更多的是承担后排的任务。”

4年前,曾春蕾无缘里约奥运会,出乎全国大多数球迷的预料,同时这对她本人来说也是个不小的打击。对于这次能够入选中国女排备战东京奥运会大名单,曾春蕾说:“许多媒体都在问我,球迷也在问我,这一次能否参加奥运会。我今天可以和大家说的是,我不憧憬那么多还没有发生的事儿。我觉得每一名运动员都要保持非常强劲的冲击力,扎扎实实地先把眼前每天的训练做好,还是要从每天的训练中去要成绩。”

对于广大的支持者和球迷,曾春蕾说:“我要谢谢广大球迷对我一如既往的支持,包括媒体朋友们。你们一直对我关爱有加,看着我一点一点地在成长蜕变,从以前一个不懂人情世故的小女孩儿,变成现在场上相对比较成熟的队员。我也有做得不够的地方,但大家一直都很包容我,让我成长得更快。除了感谢就是感恩,我只能用更扎实的训练来回馈大家,这也是我们共同的目标。” 本报记者 孔宁  

责任编辑:陈健男(QE002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