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体育> 正文

中国足协酝酿推迟中超开赛时间

2020-01-29 02:25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中国足协酝酿推迟中超开赛时间

有消息称,中国足协已通知各俱乐部,2020赛季中超联赛确认延期开幕。据了解,中国足协相关部门包括中超公司日前就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沟通。由于疫情仍在发展过程中,中国足协安排包括中超联赛、足协杯赛在内的各项其主办赛事推迟举行将是大概率事件。协会也将根据实际情况,通知俱乐部及赛区做好“赛事延期”准备,只待相关部门给出明确指示,便会在第一时间内付诸执行相关计划。

按照1月22日成立的协会疫情防控专项小组的相关要求,中国足协职业联赛部门已春节前便开始着手研究中超联赛延迟开赛的方案。直到昨晚,协会还没有正式下发职业联赛延期开幕的正式通知。这是因为,无论是体育管理部门还是中国足协都需要一面紧密关注目前疫情发展以及防控情况,一面等待国家有关部门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与要求。

27日,协会职业联赛管理部门、中超公司及其他各有关方面,就职业联赛会否延期等具体问题进行了新一轮沟通。从目前疫情发展情况看,出于对人们生命健康安全负责的考虑,协会很可能会将原计划于2月22日开幕的新赛季中超联赛推延开幕。协会即便还没有发布正式延期开赛通知,也需要提醒各俱乐部、各赛区及各会员协会对可能出现的赛程变化做好各项准备工作。

那么除了各级职业联赛,由中国足协主办的其他正式赛事、有中超球队参加的亚冠联赛主场比赛的赛程及场地安排会否出现变化?从目前情况来看,以上赛事都存在变数的可能性。比如本赛季足协杯既定开赛时间早于中超联赛,从目前情况看,赛事如期开幕的可能性也微乎其微。但据了解,即便延期开赛可能导致各项赛事赛程密集,中国足协也没有取消本赛季足协杯赛事的计划。如果客观条件有限,那么协会不排除适当减少比赛场次的可能性,但也将全力争取赛事进行,毕竟足协杯冠军得主将获得新赛季亚冠联赛正赛名额。

27日晚,亚冠联赛资格赛上海上港与泰国武里南联队的赛前发布会如期进行。从目前中国足协与亚足联及相关参赛俱乐部沟通情况看,不排除相关比赛进行“主客场对调”的可能性。

责任编辑:王大治(QJ002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