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体育> 正文

中国女篮小组全胜夺奥运参赛权

2020-02-10 04:16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中国女篮小组全胜夺奥运参赛权

北京时间昨晚,中国女篮在贝尔格莱德进行的东京奥运会女篮资格赛B组第三轮中,凭借黄思静最后时刻的一记抛篮命中,以100比60击败韩国队,取得了三战全胜。在之前一天击败世界第三西班牙队,提前一轮获得东京奥运会参赛权后,中国女篮通过视频为所有正在对抗疫情的国人加油鼓劲,她们说:“在这个战场上,因为有你们,我们赢了!相信在另一个战场上,我们一定能够赢!我们把胜利献给所有在一线奋斗的医护人员,献给与病魔抗争的人们!”    

由于国际篮联在东京奥运周期更改了获取奥运会参赛资格的规则,中国女篮晋级东京的路相比以往更加曲折。去年,她们要在WCBA联赛、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女篮亚洲杯、世界军人运动会的紧密赛程之间,克服伤病和人员不齐整的困难,打好东京奥运会女篮亚洲预选赛,获取此次资格赛的参赛权。但当资格赛赛期临近,疫情的出现让国际篮联最终做出了将B组比赛从广东省佛山市移至贝尔格莱德举行的决定,这让中国女篮失去了主场优势。    

但中国女篮相信,无论比赛在哪里进行,球场上取胜凭借的是实力和自信。正是凭借这些,她们在小组赛首场一度落后的不利情况下,最终逆转击败了英国队,第二场又拿下了看似难以击败的欧洲第一西班牙队,提前一轮完成了获取奥运会参赛资格的任务。但昨天面对老对手韩国队,中国女篮不想松懈,她们希望凭借自己的努力和胜利,带给远在万里之外的祖国和人民更多的鼓舞。她们半场就以47比24领先韩国队23分,下半场再接再厉,不断扩大分差,在比赛最后读秒阶段完成了百分一投,以百分百的竞技状态,百分百的斗志和自信,取得了小组赛百分百的胜利。   

赛后全体队员、教练员和工作人员围成一团,这个场景不禁让人想起了首战英国队前,中国女篮在更衣室中的一段视频。视频中,大家也是围成一圈,心理教练黄菁给所有人打气:“当一个人需要站出来时,那叫勇敢。当一个团队需要挺身而出时,那叫担当。当一个国家身处逆境,呼唤一种精神时,那就是使命,就是信念!就是一往无前!”中国女篮在贝尔格莱德打出了勇敢,体现出了担当,在逆境中没有放弃,凭借强烈的使命感和信念一往无前,最终赢得傲人的胜利。

责任编辑:王大治(QJ002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