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体育> 正文

北京国安18日战清莱联不延期 闭门苦练全力讨头彩

2020-02-12 13:59 新京报

来源标题:北京国安18日战清莱联不延期 闭门苦练全力讨头彩

亚足联在日前召开的紧急会议中宣布,有中超球队参与的亚冠小组赛前3轮整体延期,但不包括第2轮北京中赫国安客场挑战泰国清莱联的比赛。尽管中国足协和北京国安提出了延期申请,但这场比赛最终确定不会延期,国安将在2月作为中超“独苗”出战。2月的中国足坛,除了女足征战奥运会预选赛,整个男足,唯有国安这一场正式比赛。

定了

下周二客场战清莱联

由于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亚足联此前两度调整亚冠小组赛赛程。1月29日,亚足联决定4支参加亚冠的中超球队在前3轮比赛均客场作战;2月1日,澳大利亚政府公布限制入境后,上海申花与上海上港首轮客场与澳洲球队的比赛被延期。

2月4日,亚足联召开由中国、日本、韩国、泰国、马来西亚和澳大利亚6个会员协会代表参加的紧急会议,会议中再次对亚冠小组赛赛程进行调整,即中超球队参加的比赛整体延期。

按照亚足联公布的延期决定,第1轮小组赛4月28日、29日进行,第2轮为5月19日、20日,第3轮为5月26日、27日。不过,泰国方面在会议中表示,会随时关注疫情情况而决定2月18日清莱联主场和北京国安的比赛是否延期。最终,此役将成为中超球队前3轮唯一如期进行的亚冠小组赛。

2月4日的紧急会议后,中国足协一直在与亚足联和泰国方面沟通,希望这场比赛也延期至5月19日、20日,与另外3支中超球队的第2轮比赛统一进行,但泰国方面一直没有做出回复。有关这场比赛延期与否在2月11日有了定论——比赛将如期举行。

这也意味着2月18日,国安将作为中超“独苗”出战亚冠。本赛季亚冠E组,国安与清莱联、墨尔本胜利以及首尔FC同组。作为上赛季中超亚军,国安将第9次征战亚冠。作为泰国联赛冠军,清莱联第3次参加亚冠,他们在首轮比赛中0比1不敌墨尔本胜利。外界普遍认为,清莱联是该组实力最弱的球队。

齐了

国脚与新援全部归队

按照备战计划,1月28日,国安从北京出发赴韩国济州岛,进行第二阶段冬训。在迟迟没有得到泰国方面回复是否延期的情况下,国安已于2月9日从济州岛前往清迈,为比赛如期打响做好准备。

2月9日赶往泰国的不仅是国安一队,此前因签证问题滞留国内的于大宝和李磊、新加盟国安的内援杨帆也均赶往清迈与球队会合。国安主帅热内西奥终于能以一套完整的阵容备战这场比赛。

在教练组之前制定的训练安排中,第一阶段西班牙集训的主要目的是储备体能。从济州岛集训开始,球队在体能训练中加入更多的技战术演练,热内西奥为队员们设计了不同的传球与跑动路线,要求队员们根据场上不同情况做出最合理的选择。

热内西奥对球队前两个阶段的集训表现感到满意,在于大宝、李磊和杨帆等人回归大部队后,国安能以完整阵容应对新赛季首战。但从国家队归来后,于大宝和李磊一直没有系统训练,两名国脚届时能否代表球队出战还是未知数。

此外,在国安提交的亚冠小组赛名单中,新援杨帆、与俱乐部续约的姜涛在列。按照亚足联在紧急会议上做出的决议,中超俱乐部不能享用新的球员注册窗口期(但可以在报名注册方面更换护照签发地在湖北省的球员)。除了第5外援费尔南多以及小将侯永永,其他队员均进入亚冠报名名单,国安征战亚冠小组赛的班底已经确认,不会再有新援加入。

拼了

闭门苦练全力讨头彩

国脚们与球队合练时间短、刚归队的于大宝和李磊状态仍需恢复、主教练还需要时间了解新援……国安面临的备战难题不限于此,整个冬训期,热内西奥的球队只在西班牙集训时踢过热身赛,不论是在济州岛,还是在清迈,球队都只能“闭门苦练”。

虽然从实力对比来看,国安强于清莱联,但在与“御林军”交手前,清莱联参加了泰国超级杯、亚冠小组赛首轮和泰超联赛3场正式比赛,逐渐找到了比赛节奏。清莱联新赛季引进了6名内外援,通过这几场比赛,球队的磨合将进一步提升。

在找回实战节奏与比赛感觉方面,国安确实因众所周知的原因而逊于清莱联。据新京报记者了解,在外集训多日后,国安将士们依然保持着良好心态。据了解,国安在清迈驻地的环境良好,球队的备战态度积极,不少队员都会去健身房加练,这令主教练热内西奥感到满意。球队内部也已表示,要全力踢好这场比赛,为中超球队新赛季亚冠征程开个好头。

不过,目前俱乐部尚未确定球队之后的安排。中超联赛重启时间尚无定论,再出战亚冠需要等到4月底。这场亚冠比赛结束后,球队是继续在海外训练,还是返回国内让队员们放假休息?据悉,俱乐部会在近两天做出相对妥当的决定,以保证队员们的身体和精神状态。

国安亚冠战绩

2008 小组出局

2009 小组出局

2010 16强

2012 小组出局

2013 16强

2014 小组出局

2015 16强

2019 小组出局

(注:此前8次亚冠之旅,国安最佳战绩为16强。)

责任编辑:陈健男(QE002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