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体育> 正文

新赛季亚冠竞争激烈 中超BIG4对手实力如何?

2020-02-13 16:34 广州日报

来源标题:新赛季亚冠竞争激烈 中超BIG4对手实力如何?

2020年亚冠联赛昨天已经结束了正赛小组赛的第一轮角逐。除了涉及中超球队的4场比赛延期外,东西亚区8个小组的12场小组赛已经如期上演。在2021年世俱杯改制的背景下,本赛季的亚冠将是历史上竞争最激烈的一个赛季。

东亚区中超BIG4隔岸观火

小白助神户大胜值得恒大重视

本赛季亚冠依然分成东西亚两个大区。由于2021年世俱杯首次扩军改制,本赛季亚冠将产生2.5个参加明年世俱杯的名额。首先,东西亚区冠军球队将直接获得参加明年世俱杯的2个名额。其次,东西亚区的亚军球队将进行附加赛,胜者将和大洋洲冠军球队再通过附加赛决出0.5个名额的归属。在世俱杯赛制改变的推动下,本赛季亚冠的竞争格局异常激烈,东西亚两区的强队均把至少打进亚冠四强作为首选目标。

东亚区本赛季共有来自6个国家的球队参赛,分别是中超4队、韩国4队、日本3队、澳大利亚3队、泰国和马来西亚各1队。由于受目前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中超BIG4的前三轮小组赛有11场要延期到4月之后举行。因此,刚刚结束的小组赛第一轮,中超4队都只能隔岸观火。从首轮4个小组的4场比赛来看,日本3队共取得2胜1平暂时最威风。

恒大所在的G组,最强的对手是日本的亚冠新军神户胜利船。该队取得上赛季天皇杯和今年超级杯两个冠军,在昨天的首轮小组赛以5比1狂胜马来西亚柔佛。35岁的西班牙名将伊涅斯塔以队长身份上演了亚冠处子秀,他还贡献了2个助攻,其中以一记40米开外的精彩长传助攻小川庆治郎取得神户队史的首个亚冠进球。

广州恒大目前已向亚足联上报了本赛季亚冠的参赛大名单,其中高拉特和布朗宁都没有入选。卡纳瓦罗和教练组密切留意了同组对手的情况,他们看了本轮神户的比赛之后必然会格外重视他们。假如中超球队能顺利在4月参加亚冠的话,恒大首场亚冠小组赛正是在天体主场迎战神户胜利船。

西亚区沙特卡塔尔双雄并峙

利雅德新月与多哈杜海勒是冠军有力争夺者

西亚区本赛共有来自6个国家的球队参赛,分别是沙特4队、伊朗4队、阿联酋4队、卡塔尔2队、伊拉克1队、乌兹别克斯坦1队。与东亚区的中超球队受疫情影响无法进行主场比赛相似的是,伊朗因为受美伊政治紧张因素的影响,目前亚足联不允许他们4支球队在主场作赛。

上赛季亚冠,沙特豪门利雅德击败日本鹿岛鹿角夺冠,为西亚足球在8年之后重捧亚冠冠军。利雅德新月最近两年烧钱的手笔不亚于中超诸强,先后得到意大利名将乔文科、前法国国脚戈米、韩国国脚张贤秀等强援加盟。戈米和乔文科在去年亚冠赛场所向披靡,前者荣膺亚冠最佳射手、后者则成为决赛的MVP。本赛季,利雅德新月除了继续坐拥上述强援,整体阵容继续完善,已经具备了卫冕的实力。事实上,沙特4强在首轮整体表现相当不俗,共取得3胜1平的不败战绩,远远胜于同样有4队参赛的伊朗和阿联酋联赛代表。

另一支这两年在亚冠异军突起的西亚劲旅是卡塔尔的多哈杜海勒。该队阵中云集了半支卡塔尔国家队的主力,本赛季更招入了前尤文神锋曼朱基奇。目前,该队共有贝纳蒂亚、曼朱基奇、韩光成三名曾效力尤文的球员,他们都是绝对主力。在小组赛首轮,多哈杜海勒主场以2比0击败伊朗的传统劲旅波斯波利斯,其中曼朱基奇打进了他的亚冠处子球。

毫无疑问,利雅德新月和多哈杜海勒两队是西亚区和亚冠总冠军的有力争夺者。包括中超在内的东亚区球队要想重夺本赛季的亚冠冠军,西亚双雄是“拦路猛虎”。(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张喆)

责任编辑:陈健男(QE002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