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体育> 正文

全明星周末向科比致敬

2020-02-16 00:48 新京报

来源标题:全明星周末向科比致敬

2020年NBA全明星周末已经拉开大幕,东契奇、特雷·杨、锡安、布里奇斯等新星在昨天的新锐挑战赛上表现惊艳。今明两天,技巧挑战赛、三分大赛、扣篮大赛、全明星正赛将依次上演,为全世界的球迷送上篮球盛宴。

时隔3年再度参加扣篮大赛,“无冕之王”戈登期待与霍华德等人上演巅峰对决;技巧挑战赛和三分大赛,塔图姆、丁威迪、贝弗利、乔·哈里斯、布克均是以往年冠军身份参赛;特殊的球衣、特别的号码、新增的赛制、专门的纪念环节,下周一全明星正赛,所有人将向科比致敬。值得一提的是,由于增设了致敬科比的环节,今年全明星正赛门票均价达到了4072美元,为历史最贵。

1 扣篮大赛

霍华德要为科比而战

扣篮大赛一直是NBA全明星周末的重头戏。过去3年,格伦·罗宾逊、米切尔、迪亚洛先后夺冠,这让外界再度质疑这项赛事的含金量,且让人无限怀念扎克·拉文等人参赛时的经典时刻。

2015年和2016年,当时还身披森林狼战袍的拉文两度夺冠,其中2016年扣篮大赛和阿龙·戈登的巅峰对决,堪称NBA历史上最精彩的扣篮大赛之一,戈登的空中坐扣以及拉文的罚球线大风车扣篮成为经典。

今年扣篮大赛,两人原本有机会复制当年的巅峰对决。不过,由于未能入选全明星正赛阵容,主场作战的拉文只接受三分大赛的邀请,戈登自然而然成为最大的夺冠热门,他表态,“自从2016年扣篮大赛结束后,几乎每天都会有人和我说,‘你的冠军被夺走了,你理应获得那次扣篮大赛冠军。’今年我会拿回属于自己的东西。”

戈登曾先后于2016年、2017年参赛,始终与冠军无缘,但他所展现出的创造力让人印象时刻。今年扣篮大赛,戈登仍会追求创造力,“在我眼中,扣篮就是创造力、活力、优雅的完美结合。今年我准备了历届扣篮大赛没有出现过的动作,希望我能把冠军带回奥兰多。”

当然,戈登要想轻松夺冠并非易事,霍华德是2008年扣篮大赛冠军,德里克·琼斯今年也是第3次参赛,康诺顿则是NBA赛场弹跳最惊人的白人后卫,谁都有机会挑战戈登这个夺冠热门。

尤其对于霍华德来说,今年扣篮大赛具有特殊的意义,他夺冠的动力并不弱于戈登。“(科比坠机)事故发生前,我曾邀请他来芝加哥,协助我参加扣篮大赛,他也答应了。”老队友科比离世对霍华德打击不小,但也是巨大的动力,霍华德非常希望拿到冠军,致敬科比。

2 冠军扎堆

三分球设超级投篮点

相比于更依赖个人能力和创意的扣篮大赛,技巧挑战赛、三分大赛很多时候和手感、运气息息相关,参赛者之间实力旗鼓相当,比赛也更具悬念,今年也不例外。

参加今年技巧挑战赛的8名球员中,包括2015年冠军贝弗利、2018年冠军丁威迪、2019年冠军塔图姆,若不是2009年冠军罗斯临时退出,参赛阵容中半数都是往年冠军。

塔图姆、丁威迪、贝弗利这3位曾经的冠军自然是夺冠热门,但自技巧挑战赛设立以来,只有纳什、韦德、利拉德3人曾两度夺冠,足见再夺冠的难度之高。其余参赛者中,西亚卡姆、米德尔顿、亚历山大、阿德巴约、小萨博尼斯均有机会一争高下。

和技巧挑战赛相似,三分大赛同样极富悬念,无论是卫冕冠军乔·哈里斯、2018年冠军布克,还是拉文、特雷·杨、格拉汉姆等人,都有机会赢得终极对决。

2019年三分大赛,乔·哈里斯力压库里、希尔德、布克、诺维茨基、沃克、利拉德等人爆冷夺冠,一举成名,本赛季仍是全联盟最准的三分射手之一;2018年三分大赛,布克在决赛中以28分创纪录夺冠,以上两位冠军得主自然呼声最高。

不过,今年的三分大赛赛制有所调整,在三分线外增设了两个超级投篮点,出手次数增加至27次,时间增至70秒,满分也由34分增加至40分,届时比赛将更具偶然性,不排除拉文、特雷·杨、格拉汉姆等人夺冠的可能。

3 致敬科比

正赛球衣只有“2和24”

过去一个半月,NBA先后失去了大卫·斯特恩、科比·布莱恩特两位标志性人物,作为联盟一年一度的重要赛事,全明星周末也在用多种方式向两位传奇致敬。

2月15日的新锐挑战赛开打前,保罗·加索尔现场致辞,“很荣幸在芝加哥全明星周末得到机会,纪念大卫·斯特恩,缅怀科比·布莱恩特、吉安娜以及其他7位遇难者。为了纪念他们,让我们度过一个史诗级的周末吧。”

全明星周末各项赛事的球衣具有特殊意义,球衣左上方有2、24的字样以及9颗星星,以纪念包括科比、吉安娜在内的全部9位遇难者,球衣右上方的黑色条纹,则是为了纪念不久前因病离世的大卫·斯特恩。

为了致敬科比,联盟官方对全明星正赛的赛制、现场环节均进行了大幅度修改。

新赛制下,全明星正赛前3节分别计分,每节比赛开始时的得分均为0比0,单节比赛仍为12分钟;最大的变化当数第4节,末节将是不限时的挑战赛,比赛双方只挑战一个目标分数,最先达到该分数者获胜。NBA官方特意与曾经身披24号球衣的科比联系在一起,目标分数将是前3节领先球队的累计分数加上24分之和。

2月17日全明星正赛当天,现场还将举行专门的纪念仪式,以致敬18次参加全明星、4获全明星MVP的科比,比赛中将只有2号、24号两个号码,“字母哥”队和詹姆斯队分别身穿24号球衣、2号球衣,前者阵中所有球员均身披24号,后者阵中所有球员均身披2号。

全明星正赛名单

詹姆斯队

首发

詹姆斯、安东尼·戴维斯、莱昂纳德、东契奇、哈登

替补

利拉德、本·西蒙斯、约基奇、塔图姆、保罗

威斯布鲁克、小萨博尼斯

字母哥队

首发

阿德托昆博、恩比德、西亚卡姆、沃克、特雷·杨

替补

米德尔顿、阿德巴约、戈贝尔、巴特勒、洛瑞

英格拉姆、米切尔

责任编辑:王大治(QJ002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