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体育> 正文

国安新援杨帆 热帅“终于等到你”

2020-02-16 01:26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国安新援杨帆 热帅“终于等到你”

从成为中超球队的绝对主力到亮相国家队再到加盟北京中赫国安,过去的这个赛季对于年轻球员杨帆来说如同梦幻。尽管新赛季到底何时开踢仍是一个未知数,但对于杨帆来说,目前正好是融入球队、熟悉战术的绝佳时期。

目前正在泰国清迈跟随国安备战亚冠的杨帆在接受采访时,虽然话不多,却透露出他坚定的决心,那就是要在这家大俱乐部打更多的比赛,从激烈的竞争中不断进步。

说他不善言辞也好,腼腆也罢,反正面对摄像机镜头和记者的提问,初来乍到的杨帆虽然是礼貌地有问必答,但是和很多球员动辄“金句频出”的状态相比,24岁的他还是低调得很。

作为一名正处在上升期的国脚,到底是什么原因让他选择来到北京,来到国安这支具备很强实力的球队呢?对此,杨帆说:“ 最主要的还是因为城市的文化和氛围,另外一个很关键的原因是像国安这样的大俱乐部能打的比赛很多。”

谈及加盟国安的心情时,杨帆坦言:“心情应该说很激动,国安的整体配合比较好,中场实力很强。对奥古斯托、巴坎布、王刚和于大宝印象都比较深刻。”的确,相比百十来公里外的天津泰达,国安能给杨帆提供的平台是完全不一样的,比如即将在3天后开打的亚冠,其实是吸引杨帆能够加盟球队的关键所在。对于年轻人来说,多踢高水平比赛对于提升能力、积累经验有着极其重要的作用。

虽然是新晋国脚的身份,但是对中后卫出身的杨帆来说,来到国安的压力不小,毕竟在这个位置上,无论是韩国外援金玟哉、国产中卫于洋,还是队里的“锋卫摇摆人”于大宝,都具备担当主力的能力,如果算上冬歇期回归球队的多面手晋鹏翔,这个位置的总配置将多达5人,竞争是非常激烈的。“我认为这种竞争非常好,我来之前明白国安这种级别的球队肯定会面临很激烈的竞争,这种竞争对我来说是一种动力。”杨帆说。

此前因为种种原因错过了球队在韩国济州岛的第二阶段冬训,杨帆并没有放松对于自己的要求,在球队确定2月18日和泰国清莱联队进行亚冠小组赛比赛之后,他就第一时间赶往清迈的基地投身训练。过去将近一周的时间,他的态度和能力得到全队上下的认可。

第一天到队的时候,几位老大哥和主教练热内西奥还跟杨帆开了个玩笑。他说:“见到于大宝和李磊的时候,他们第一句和我说的是‘北京欢迎你’(笑),而热内西奥先是欢迎我,之后还专门跟我说,‘我等了你很长时间了’。”

相关新闻

国安备战亚冠突遇伤病

后防两大将无缘清莱战

2月16日,北京中赫国安全队将启程前往泰国北部边境城市清莱,备战即将于18日晚进行的亚冠小组赛第二轮的争夺,不过就在出发前的倒数第二堂训练课上,金泰延和王刚两人不同程度遭遇伤病,如果算上此前因为崴脚而留在韩国治疗的金玟哉,国安后防线又遭遇了伤病的影响,好在目前球队人员储备还算齐整,至少对垒泰国球队应该不会遇到太大的挑战。

为了准备这场亚冠小组战,国安全队提前一周来到了位于清迈的训练基地,包括于大宝、李磊在内的3名国脚也在那里和球队完成了汇合,虽然磨合的时间不长,但是从过往一周的训练情况来看,主帅热内西奥对于大家的表现基本满意,不过就当全队为行将开始的比赛做好冲刺准备的时候,伤病的突然袭来还是给教练组敲响了警钟,面对可能存在的伤病隐患,必须在人员上做好多手准备。

一天前的训练课上,金泰延和王刚两人在一次拼抢中倒地,两人分别遭遇不同程度的受伤,前者随即被送往当地的医院进行治疗,诊断结果显示,身材相对瘦弱的金泰延遭遇肋骨骨折(裂),将会伤停至少4周的时间,肯定将会缺席即将到来的亚冠比赛,而身材强壮的王刚虽然也被撞得不轻,但是经过未来几天的调整,这位边路快马仍然有机会赶上这场和清莱联队的争夺。

另据北青报记者了解,队内的韩国中卫金玟哉因为上阶段冬训中出现了脚踝扭伤的情况,并未随队来到泰国,而是选择留守韩国进行康复训练,因此他也不会亮相这场亚冠争夺。如此一来,球队在后防线上一下少了3名可用之人,这对于球队来说影响不小。好在刚刚加盟球队的杨帆以及球队后防大将于大宝、李磊都在本周全程参与训练且状态不错,给大家吃了一颗定心丸,至少这场面对泰国球队的亚冠小组赛,后卫还不至于无人可用,加之后续赛程尚未完全确定,应该不会对未来的联赛造成太大的影响。

责任编辑:王大治(QJ002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