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体育> 正文

西甲联赛后武磊继续首发

2020-02-22 01:38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西甲联赛后武磊继续首发

北京时间2月21日凌晨,2019-2020赛季欧联杯1/16决赛首回合,西班牙人队客场0比4不敌狼队,28日双方将进行第二回合的较量。目前在西甲联赛中处境危险的西班牙人队,的确也没有足够多的精力放在欧战赛场,本场比赛,西班牙人队雪藏了大部分主力球员。值得一提的是,武磊继上周末西甲联赛后,此役继续首发,这是他第50次代表西班牙人出场,也成为继孙祥和蒿俊闵之后,第三位在欧战淘汰赛出场的中国球员。

惨败之夜武磊获肯定

在上周末战平塞维利亚的比赛中,武磊得到了西班牙人主帅阿韦拉多接手球队以来的第一个首发机会,本场对阵狼队的欧联杯,武磊继续首发,阿韦拉多让平时上场机会不多的球员获得机会。阿韦拉多坦言:“我们是想赢球的,我也排出了我认为可以赢下比赛的阵容。但考虑到目前联赛的局势,我认为考虑西甲才是最重要的。”对于这场惨败,阿韦拉多表示没有什么可反驳的,但他也认为输球和所派上的轮换球员没有关系。

在赛后,武磊是少数能够免于媒体批评的球员。多家西班牙媒体将西班牙人队的全队最高分给了武磊。西班牙《先锋报》给了武磊全队最高的6分,称赞他在场上坚持不懈的努力,“他在不断地摆脱防守跑出位置,他拥有西班牙人队最好的机会,都是边路传中制造的机会。在配合方面,他节奏变化多了一点。”

不过《先锋报》也明确指出,“武磊缺少进球。”《每日体育报》给了武磊全队最高的6分,“他一如既往地给出一些细节,尽管应该对他做更多要求,在禁区内他有些不稳。”本场比赛,武磊创造出了西班牙人队屈指可数的机会,只可惜他的射门准星依然需要提高。

《阿斯报》称武磊是进攻线上最有威胁的球员,“他不断摆脱防守,第5分钟有一脚射门,第49分钟头球稍稍偏出。他在努力,在展现自己的斗志。”对手狼队的球员甚至在赛后找武磊合影以表示支持,他的努力被人们看在眼里。

武磊用“三心”自我要求

从踏上留洋路的那天起,武磊就肩负着很多人的希望,相信他一定会竭尽全力。但不可否认的是中国足球与世界足球的差距,球场是诚实的,所有的荣誉都是在球场上用表现去赢得的,武磊在欧洲踢球能够尽情享受在球场上的快乐,同时他也需要直面更为激烈的竞争,一种有利于个人进步的良性竞争。

留洋已经整整一年时间,武磊创造过很多个属于自己和属于中国足球的历史。就在上个周末,他收获了自己的西甲联赛首个客场进球;就在21日凌晨,他成为第三位在欧战淘汰赛出场的中国球员。不可否认,留洋路上的每一步,都是踏踏实实的一步,信心、耐心和恒心是武磊认为缺一不可的要素。武磊养成了不定期写周记的习惯,“如果一直没有得到机会,可能你的信心和坚持也会慢慢地消失,一旦不能按照原有的高标准要求自己,自然而然地会变成混混日子的心态。”

未将个人得失凌驾于团队之上

过去的这几天时间里,武磊回到了首发阵容,尽管这并不意味着首发将是他未来的常态,但是至少通过这两场比赛的表现,他会在阿韦拉多心目中留下不错的印象,日积月累,这些都会变成信任。武磊在对阵塞维利亚比赛后表示,自己的这个进球对于他个人和球队都非常重要,他始终没有将个人的得失凌驾于团队之上。“一场艰难的比赛,一场团结的比赛,拿下的每一分,都是我们保级路上不可或缺的。也把这个进球的好运,分享给当下经历逆境的每一个人。一切都会越来越好的。”武磊在自己的个人社交平台上这样写道。

吹捧、指责、信任、质疑,这些关键词将会始终伴随着武磊的留洋生涯,他某一场比赛的好或不好都会被外界无限放大和剖析。主力或是替补,发挥正常、失常或是超常,每个人都该平常心去看待,大部分的付出不一定能够及时收获回报,但付出一定不会被辜负,它总会在日后的某一天被兑换成收获,让人成长。

责任编辑:王大治(QJ002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