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体育> 正文

“菜鸟”球队莱比锡亚特兰大双双赢球

2020-02-22 16:38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菜鸟”球队莱比锡亚特兰大双双赢球

北京时间20日凌晨,本赛季欧冠联赛1/8决赛首回合角逐再赛两场,首次参加欧冠的亚特兰大队在租借来的主场米兰圣西罗球场以4比1大胜西甲劲旅瓦伦西亚队;第二次参加欧冠的莱比锡红牛队客场以1比0力克名帅穆里尼奥执教的英超托特纳姆热刺队。来自意甲和德甲的两匹“黑马”的成色越来越足。

亚特兰大距8强一步之遥

作为上赛季意甲季军,亚特兰大队获得了本赛季欧冠参赛资格,这也是该队首次征战欧冠。小组赛前三轮比赛,亚特兰大队遭遇三连败,几乎失去晋级资格。不过,在最后3轮中,他们拿到7分,搭上了晋级16强的“末班车”。由于亚特兰大队的主场正在进行翻新,无法达到欧冠比赛要求,因此他们的欧冠比赛全部放在圣西罗球场进行。

是役,哈特鲍尔“梅开二度”、伊利契奇和弗罗伊勒各入一球,帮助主队在比赛进行到66分钟时四球领先。此后瓦伦西亚队利用亚特兰大队后场失误扳回一球,但已无力回天。目前,亚特兰大队距离跻身8强仅一步之遥。

截至目前,亚特兰大队已有10名球员在本赛季欧冠取得进球,为所有参赛球队中最多。主帅加斯佩里尼认为,球队有机会再进一步,“在客场我们要延续本场表现,证明自己配得上8强。我当然想现在就庆祝,但在下场比赛后庆祝晋级更合适。”

瓦伦西亚队主帅塞拉德斯则对失利并不服气,他认为比赛场面与1比4的比分并不相符,“他们几乎抓住了所有机会,但我们却浪费了不少。我们在客场一直丢球很多,但在主场表现都还不错,让我们看看次回合会发生什么。”

少帅令名帅无可奈何

一边是经验丰富的世界名帅穆里尼奥,一边是首次指挥欧冠淘汰赛的少帅纳格尔斯曼。在北京时间昨天凌晨进行的这场“新老主帅对决”中,笑到最后的却是后者。

这是莱比锡红牛队首次参加欧冠淘汰赛。比赛中,面对上赛季欧冠亚军,更具活力的莱比锡红牛队反客为主,最终凭借德国国脚维尔纳的点球在客场1比0取胜。比赛中,客队不仅在控球率上占优,还多次创造出破门良机,要不是门将洛里发挥神勇,热刺队很难只输一球。

“这场胜利实至名归,我们有机会,还应该进更多球。”赛后,纳格尔斯曼满意球队表现。值得一提的是,纳格尔斯曼也创造了纪录,以32岁211天的年龄成为史上指挥欧冠淘汰赛最年轻的教练。而他的“手下败将”穆里尼奥,则在这场比赛中迎来了个人执教生涯的第59场欧冠淘汰赛。谈起穆帅,纳格尔斯曼充满敬意,“对我来说他很特殊,他年轻时带领没什么大牌球星的波尔图队夺得欧冠冠军,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我也从他身上学到了不少东西。”

穆帅同样对后辈评价颇高,他认为只要保持目前的势头,纳格尔斯曼很快将在执教生涯再上一个台阶。事实上,穆帅目前面临的最大问题是球队的伤病过多,凯恩、孙兴慜等队员都因伤高挂“免战牌”。在谈到球队晋级8强的前景时,穆里尼奥说:“0比1的比分并非世界末日,我们完全可以在次回合赢回来,但是队员们现在都很疲劳。”(记者 赵晓松)

责任编辑:魏超(QN0014)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