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体育> 正文

釜山世乒赛延期3个月 考验国乒备战

2020-02-26 03:39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釜山世乒赛延期3个月 考验国乒备战

由于韩国国内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严峻,国际乒联2月25日宣布决定延期举办世乒赛。2020年世界乒乓球团体锦标赛原定于3月22日至29日在韩国釜山举行,目前国际乒联暂定将其延迟至6月21日至28日,并在接下来几周内密切关注疫情局势。

按照原计划,釜山世乒赛3月就要打响,鉴于目前韩国疫情局势,比赛被迫延期。目前,国乒在卡塔尔集训,备战卡塔尔公开赛。原本国乒计划卡塔尔公开赛后,直接前往韩国备战釜山世乒赛,并在世乒赛后到日本备战奥运会。此番决定,国际乒联和韩国方面的出发点虽好,但也打乱了包括国乒在内世界各队的备战计划。

按照惯例,国乒会在世乒赛后给出奥运会参赛名单,这个名单基本上会是世乒赛决赛的阵容。历届奥运会前的世乒赛,都被国乒用来检验自己的奥运阵容,并根据比赛当中出现的问题进行针对性的调整。根据赛程安排,今年的东京奥运会乒乓球比赛,将于2020年7月25日至8月7日举行。如若东京奥运会不延期,此次釜山世乒赛将会在东京奥运会前一个月举行,这对中国队来说将是新的挑战。

世乒赛延期后,意味着世乒赛结束后马上就进入奥运月,对针对性备战影响很大。两大赛事间隔如此之近,各队定不会全力以赴。一方面,如果参赛运动员在世乒赛中遭遇伤病,短时间内得不到恢复治疗。另一方面,运动员无法保证巅峰状态,世乒赛打得太过兴奋,或许奥运会就会状态全无。

放眼国际,各国参赛队的备战也受到波及。世乒赛男女团各有72支队伍参赛,目前已经多达37支队伍退赛。目前来看,国乒方面暂未对世乒赛是否参加做出表示。

种种客观因素对球员来说也是一个极大的考验,这些都需要国乒队员自己去调整、克服。卡塔尔公开赛即将打响,相信国乒也已经做好了充足的准备。

责任编辑:马剑(QZ0014)作者:周学帅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